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莫让“硬币薪水”压垮世道人心
//www.workercn.cn2014-01-08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奔波一年多,在法院帮助下,湖北市民侯先生终于讨回自己的薪水。可让他哭笑不得的是,对方支付的竟然是18万枚白花花的一角硬币,重达半吨。(1月7日《楚天都市报》)

    王丽美:近年来,讨薪难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底层劳动者各种各样离奇、甚至激烈的讨薪方式刺痛了社会神经。又到年关,工作一年的劳动者能否如愿、顺利拿到薪水,是否遭遇“18万枚硬币”的类似刁难,考验企业主、资方的良心,也凸显社会的法治力度与人文关怀。强化相关劳动法规宣传,增强对相关企业的监督力度,加大对劳动者的政策关怀和法律援助,莫让重达半吨的“硬币薪水”压垮世道人心。

    王捷:对于“羞辱式付薪”现象,当然要痛批,把厚颜无耻的自私自利者骂得抬不起头来。但是,又不能完全依靠道德力量。毕竟,道德力量是有限的,遇上道德水平低下、道德意识极差的赖皮“土豪”,摆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心态,道德力量再强,也无法抵达其封闭、冷漠的内心。

    印荣生:虽然以半吨硬币支付欠薪,只是极端个例,但是如果个例得不到追究,那么个例就不会是孤例,而很可能产生某种反向示范作用。与其让法律和公德再度蒙羞,不如就此开条先河,对类似行为依法开具“罚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