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黑板报外包溺爱扼杀创意
//www.workercn.cn2013-10-31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贵阳市观山湖区一小学,黑板报由各班级学生轮流做。一些一年级学生家长,请来广告公司设计制作。这些家长称,实在太难了,他们大人都搞不定,更不用说一年级的小朋友;但老师称,不要低估孩子的能力,给他们成长空间。(10月30日《贵阳晚报》

    刘昌海:说实话,有些小学生的作业题大人也搞不定,但没有一个家长会因此请个家庭教师帮孩子做作业。因为每个家长都知道,那样做只会害孩子。

    张芳:一些家长请广告公司帮孩子代做黑板报,表面上似乎有为孩子包办一切、溺爱孩子的意味,实际上是“教育主体”之间缺乏互动的结果。即老师与家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之间,缺少足够的沟通与交流,致使彼此在教育孩子方面不能协调一致。

    王丽美:“外包黑板报”违背了学校让孩子制作黑板报的初衷,事实上孩子的创造力是无限的。只是在大人们无微不至的庇护下,在看似温柔实则蛮横的协助下,学生自由创作的能力、美好的想象力以及必不可少的动手能力都被扼杀殆尽。

    张芳:此事的教训在于,老师和家长不该再“各自为政”,而应相互交流、彼此协作,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成长的蓝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