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一定绽放 战“疫”必然胜利-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文体

春花一定绽放 战“疫”必然胜利

殷建光
2020-02-10 16:35:14  来源:中安在线

  北京时间8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第三阶段小组赛中,中国女篮64:62战胜西班牙女篮,取得小组两连胜的同时,锁定奥运参赛资格。

  疫情当头,女篮胜利让我们的心情为之绽放。在第一场对阵英国队的比赛前,女篮姑娘们在鞋子上写下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是为国担当的坚强意志——为国担当,所向披靡,逆境崛起,取得胜利;在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之前,中国队发布的比赛海报主题为“待花开”。这是面对强敌的勇敢梦想——勇敢梦想,战胜强敌,以64:62锁定胜利。女篮胜利为我们的战“疫”输入胜利信心,女篮的故事启迪我们:中国人,不怕逆境,不怕强敌,我们必然胜利。

  虽然这个冬天有点冷,但一定过去;虽然这个春节有点沉重,但是,春天一定到来。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一场竞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我们一定赢。建立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必然能够快速有效地支援战“疫”主战场,必然能够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输入强大助力。在上海,高约468米的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晚上7时准时亮灯,亮出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醒目标语。四海一家,全国各地齐亮灯!力挺武汉!央视新闻《共同战“疫”》不间断直播推出元宵亮灯特别直播“家人闲坐灯火可亲”。这是同舟共济的折射,这是众志成城的彰显。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必然战胜疫情。

  梅花香自苦寒来,冬天的树默默矗立,其实它在酝酿春天,疫情来势汹汹,我们无数的党员干部,白衣战士亮剑冲锋。“你在哪,你在哪,你要去哪?”在武汉,在战“疫”前线。我是党员,战疫情,冲在前,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情最前线。上海医生夏进东,今年春节回湖北郧西县的老家探亲,疫情爆发后,他找到县人民医院,就地投入战斗,这是主动亮剑的楷模;转业老兵林凯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战“我参加过非典疫情处置,我希望到核心区工作。”他用勇敢、爱心、奉献打造教科书式党员担当;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正是无数这样的普通党员,平民英雄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人民战,是整体战,我们全力奋斗,团结奋斗,英勇奋斗,必然迎来胜利的春天。

  为春天的战斗是美丽的,战“疫”的战争必然得到世界人民的支持。连日来,多国政要对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声援和支持,赞扬中国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赞赏中国政府的高效抗疫举措。多位国际社会各界人士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对早日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中华民族得道多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挥显著优势,中华民族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措施强力,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中国战“疫”必胜。

  每一个春天都有希望,每一朵春花都一定绽放,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然胜利!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

    2月7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从内外部环境看,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多,经济内在的韧性增强,这些都对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形成支撑。

  • 中工时评:中小微企业稳岗位措施要着眼长远

    为应对疫情影响,北京市发布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16条措施,包括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房租、延期纳税等,并实施援企稳岗和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政策。

  • 中工时评:最大限度保障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

    毋庸置疑,保护好医务人员是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关键,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承载着我们最大的希望。他们是我们与病毒抗争的信心和底气,绝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 中工时评:“因疫致困”职工也需关注

    1月31日,全国总工会印发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面对疫情大考,《通知》展现出的尽责、务实、灵活令人称道。

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