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体育历史中汲取力量-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文体

从体育历史中汲取力量

王亮
2019-08-13 08:15:39  来源:人民日报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主火炬正在山西体育中心熊熊燃烧,火炬下方、主体育场一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同期举行。展览吸引了大量青少年运动员和其他观众驻足观看。

  此次展览的百余件实物展品、数百份珍贵照片和影像资料生动展示了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自8月9日正式开展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展馆每天接待的观众数以千计。

  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金时所穿的领奖服、杨扬在参加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时佩戴的头盔、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珠峰传递的火种灯……当这些承载着中国体育成绩和荣誉的展品近距离呈现在年轻运动员面前时,让他们在更真切地了解中国体育的发展成就之外,也对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短短几天时间,在展馆出口处的签名墙上,已经签满了运动员的名字和他们立志拼搏的誓词。

  从成就中汲取力量,这是观众看完展览的共同感受,也是这次展览的题中应有之义。在“体育精神”这一板块,青年运动员都会不自觉地放慢脚步,细心观看。“人生能有几次搏”“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些让人耳熟能详的经典话语背后,都有着感人至深的体育故事。与此同时,“登山精神”“志行精神”“女排精神”也闪耀着光芒,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体育人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争金夺银,成为中国体育不断奋进的不竭动力。

  这些展品、口号和画面之所以能够触动人心,是因为它们承载着历史,记录着中国体育的辉煌成就。历史的瞬间需要铭记,荣誉的传承需要年轻人担当。相信在未来,今天在赛场挥汗的青年运动员,也会出现在展板上。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游学与否不只是钱的问题

    暑假已过数周,不少家长都让孩子参加了暑期游学项目,特别是赴海外游学,费用自然不菲。高昂的游学费用,让一些家长感慨“养不起娃”的同时,也带来了攀比现象,最终却让鱼龙混杂的游学中介机构获益。

  • 中工时评:二青会:面向未来的青春约会

    8月8日晚,在第11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隆重揭幕。

  • 中工时评:摘牌有力量,挂牌才更显分量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通过其官网发布了一篇公告,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问题的7家5A级景区进行了处理。这其中,就有我们熟知的“乔家大院”,它被取消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 中工时评:净化平台内容需要“人机结合”

    反低俗依靠单一人工和技术手段无法实现,人工、技术手段需有效结合起来。“人机结合”方可织密“反低俗”网络,提高内容质量治理效率,更好地净化内容生态。

人物

  • 姚建军:“铁腕”治隐患、“铁纪”守底线,做好群众“守夜人”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内多为化工石化企业,生产、储存、使用、运输着大量易燃、易爆、有毒的危险化学品,加之化工工艺复杂,操作条件多为高温高压,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的现实性和可能性日益凸显。”姚建军说,在此背景下,“压力”二字从岁初到年尾无时无刻不伴其左右。

  • 小人物的大情怀

    这是一个普通人的故事。杭州一名51岁外卖骑手陆继春,因为车祸脑死亡。他无父、无母、无妻、无子,只和3个外甥在杭州送外卖。对许多人来说,陆继春之所以动人,是因为尽管他的人生那么奔波,辛苦,劳碌,但他依然那么努力,对生活的感受依旧那么美好。

  • 超暖!平凡的人们,带来最多的感动

    超级台风来了!但台州人不怕!因为在我们的身边,有一群人,一群超暖的人!你走不动了,他们来背!你有急需了,他们来帮!你“倒”下了,他们来扶!你遇困难了,他们来解!

  • 这些特殊的军礼,让人泪目……

    前段时间,一位身高1米2的抗战老兵的敬礼照,火了。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