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综艺导师年轻化,呈现青年人的“故事”-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文体

选秀综艺导师年轻化,呈现青年人的“故事”

王金鑫
2019-06-20 11:00:28  来源:红网

  近日,在《明日之子水晶时代》(《明日之子3》)曝光的先导片中,火箭少女101、X玖少年团“教母”龙丹妮与其选拔出的孟美岐、毛不易等畅聊台前幕后。在这一季中,他们将共同作为星推官同场选拔。(6月19日 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在各大备受追捧的综艺节目中,年轻导师这一角色越来越多。有些18岁就开始带选手,有些26岁已经连续几年荣获冠军导师的称号,有些因此在各大户外竞技、音乐比赛、生活体验等综艺节目中纷纷显露头角。如果说前十年的导师这一角色仍是“老炮儿”的时代,如今,被选拔的90后、00后年轻人却摇身一变成为综艺新宠。

  选秀节目成为年轻人最爱的舞台之一,因为这是一个梦想的舞台,也是一个回报的舞台。如今综艺选拔的重点仍是年轻人,年轻导师既代表着当下市场的喜好,同时也让节目更加年轻化,吸引到更多精准受众群体。选秀节目通过层层选拔,以高标准、严要求选出最有实力的人才。纵观来看,很多人集合热血、张扬、运动、艺术属性的才艺,为大众知晓,传递不断追求梦想的正能量。节目选择年轻人作为导师,将心比心,旨在回报自己为更多同样有才华又极具个性的人才提供舞台。

  年轻导师现在是导师,曾经也是学生。他们在综艺舞台上敢于舞出自己,舞动奇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越努力才能越幸运”的内涵。许多90后、00后热血青年身上闪耀着的对艺术和梦想的执着,在自儿时起便开始修炼基本功,寄希望于才艺方面拥有自己的优势,在未来的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所以,这些看似很年轻的导师们,实际上并非初出茅庐,而是经历一番磨砺后,最能懂得年轻人的心,因此赢得了大批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的点赞。

  后辈登台,选秀节目不再以年龄论资排辈,这不存在究竟是年轻化还是流量化的质疑。其实,可以理解一些对此有异议的人认为年轻等于不专业,资深导师似乎代表着更容易被信任的符号,而年轻导师却往往遭到“经验不足”的刻板印象。作为选秀参与者对选手更具感召力外,同时也吸引到更多年轻观众群体。

  新老导师相辅相成是当下选秀节目用人的大势所趋。比如,2019年《中国好声音》终于走出60、70代的音乐圈,选择85后的李荣浩首当导师。每一个好节目都是可以带给人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的节目。在年轻导师的引领下,加之更多有温度、有情感、有态度的人才参与,必定让更多观众有机会聆听青年人的“故事”。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四个典范”为国际合作指方向

    在6月14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把上合组织打造成“四个典范”的主张。当今世界逆流涌动,“四个典范”不仅为上合组织树立了发展目标,也从政治、安全、经济和文明等方面为未来的国际关系和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

  • 中工时评:动辄“转发过亿”的明星新闻警示了啥?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一款帮助明星制造假流量的软件被警方查获,由此也戳破了个别明星的新闻动辄“转发过亿”的“传说”。

  • 中工时评:“中俄方案”护航世界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霸权主义、强权主义犹存,世界发展和全球安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情况下,习近平主席在访俄期间提出了“中俄方案”一词,让世界对未来的和平与稳定增添了一份信心。

  • 中工时评:小汽车通行管控不可“一限了之”

    根据交通部等部门日前公开的《关于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要求各地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相关政策,“探索实施小汽车分区域、分时段、分路段通行管控措施”。

人物

  • 我的姑爹邓稼先

    生活中,姑爹是有血有肉、有情有欲的普通人。抛开已经熟为人知的英雄事迹,我给大家讲述姑爹辛劳的工作和平凡的生活,讲述他可歌可泣的一生。

  • 我的父亲黄纬禄

    1956年10月8日,国防部五院成立。1957年底,父亲调入国防部五院二分院,负责导弹控制系统的设计工作。从此,他与导弹结下了不解之缘。

  • 钱学森的人生选择

    如果我们把深度、广度、高度看作一个三维结构,那么钱学森就是一位三维科学家,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科学大师或科学帅才。

  • 为维权公开他人隐私?曾轶可做得过了

    曾轶可发博后,机场与边检官方并未及时回应,事实的真相如何还不得而知。但无论真相如何,曾轶可作为公众人物,为了维权公开他人隐私做得有些过了。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