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评丨谁为“性感的女教师”开启了网红之路?-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文体

东方快评丨谁为“性感的女教师”开启了网红之路?

郭元鹏
2019-06-17 10:37:15  来源:东方网

  6月10日,一则“女教师穿着性感到教室上课”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女子穿着高跟鞋进入教室,和小学生们进行互动。这一举动随后引发大量质疑,“网红”在课堂上摆拍合适吗? 6月14日,“金寨教育之窗”回应表示:陈某某系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人,从事平台主播职业,并非是教师。(6月16日《扬子晚报》)

  一则“女教师穿着性感到教室上课”的视频引发关注,从而引发了一场热烈的讨论,我们究竟需不需要“性感的女教师”。有的人说,教师也是人,女性教师也爱美,性感一点没有啥。有的人说:教师是特殊行业,不应该把性感带到课堂上,可以在家里性感,不能在学校性感。

  闹了半天,网友关于“需不需要性感的女教师”的讨论是瞄错了靶心。事件调查显示:所谓“性感的女教师”根本就不是一位教师,而是一位平台的主播。通报是这样表述的:女主播陈某某于6月10日12:00左右擅自进入金寨县全军乡熊家河小学,利用中午学生休息时间在6年级教室要求学生配合拍摄《童年》抖音视频,并发布到抖音上,引发社会关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虽然,在通报里当地有关部门也承认了不良社会影响的事实,但是还是在为自己找理由,言下之意是很明显的:这不是我们的教师,她只是一位网络主播,她的行为和教师没有一点关系,我们的教师没有“如此性感的”。似乎,这样的回应已经让学校的责任撇清了。问题是,“性感的女教师”不是教师,就和学校没有关系了吗?

  我们知道,对于学校的安全管理是不断升级的,按照管理规定,外人是不能随意进入教学场所的。那么,这里就有一个问题需要追问:“性感的女主播”是如何进入校园的?是经过允许的还是自己进去的?假如说是经过允许的,这说明学校的导向是存在问题的。假如说是自己进入校园的,那么进出校园何以如入无人之境?假如进入的不是“性感的女主播”而是“仇恨社会的坏人”,结果会是什么?

  我们还需要反思“性感的女教师”为何能够走红?这说明我们的视频平台的管理依然是松散的,这说明我们一些网友的关注点是存在问题的?为何“不性感的主播”不能走红,为何走红的都是那些“袒胸露乳的女主播”?视频平台也需要多些文化素养了,我们不能让视频平台成为乌烟瘴气的地方。没有清风明月的网络之地,就没有好的网络环境,最终就会将更多人网在乌七八糟的网络中央。

  自媒体时代,有些人为了“红”已经不择手段,无底线也无下限,应该好好管管了!对无底线沽取名利的炒作者,平台不能失语,监管不能失位。“性感的女教师”,想当网红想疯了?这一事件,显然不能止于“不是教师”,还要看到背后的问题。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动辄“转发过亿”的明星新闻警示了啥?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一款帮助明星制造假流量的软件被警方查获,由此也戳破了个别明星的新闻动辄“转发过亿”的“传说”。

  • 中工时评:“中俄方案”护航世界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霸权主义、强权主义犹存,世界发展和全球安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情况下,习近平主席在访俄期间提出了“中俄方案”一词,让世界对未来的和平与稳定增添了一份信心。

  • 中工时评:小汽车通行管控不可“一限了之”

    根据交通部等部门日前公开的《关于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要求各地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相关政策,“探索实施小汽车分区域、分时段、分路段通行管控措施”。

  • 中工时评:“夜间区长”加“夜生活首席执行官”,这个好

    近日,上海市黄浦区和杨浦区分别有了自己的“夜间区长”以及“夜生活首席执行官”,这是该市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关于推动上海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借鉴国际经验的新做法。

人物

  • 女护士救人累瘫,不仅是好心人

    不管我们是否认识李艳护士,我们都应该为她热情点赞。如果我们的社会能拥有更多这样的好心人,那老人在马路上摔倒就不会有人怕讹而不敢去扶起来。

  • 等待,因善意而驻足

    体验过深夜错过末班车的遗憾,就会理解被人等待的幸福。在成都,公交公司306路车队就是一个愿意等待“晚归人”的温暖驿站。等待、停留,有时是无聊与煎熬,但有时却是善意与幸福,区别就在于因何而等、为谁而留。

  • 环保人正青春⑥|王博:8年“抗战”守护“北京蓝”

    他长期奋斗在大气雾霾治理第一线,8年“抗战”,带领团队解决了环保领域若干“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难题。他长期从事MOF材料研究,所研发的MOF材料能过滤PM2.5、分解臭氧,已被应用于空气过滤净化。主持开发的雾霾滤清、危化物降解技术对大气治理具有很高的价值和社会效益,为首都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

  • 在黑土地上书写新传奇

    北大荒开发建设犹如一条纽带,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同集体荣誉、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将农垦人不分年龄、职业凝聚在一起,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中国农业发展史上的奇迹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