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的精神魅力-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文体

永不放弃的精神魅力

徐童
2019-05-27 11:04:13  来源:解放军报

  初夏时节,NBA赛场上激战正酣,四支球队向总决赛的名额发起最后冲击。

  北京时间5月21日,西部决赛第四场开打,时间仅剩3.3秒,所有人的目光再次聚集在利拉德身上。只是这一次,对阵雷霆时神奇的“利拉德时刻”没有再次出现,他在底线接球,三分出手,篮球却蹭框而出。119比117,勇士拿下加时赛。带着0比4的比分,波特兰开拓者在西部决赛中黯然退场。

  被强大的勇士4比0横扫,对于开拓者的球迷来说并不是一件意外的事。时隔19年再次来到如此盛大的舞台,却终究敌不过实力强大的对手。哪怕勇士的三员大将考辛斯、杜兰特和伊戈达拉相继因伤缺阵,两队阵容之间悬殊的实力差距仍然清晰可见。尽管连续三年在季后赛被横扫出局,可今年的开拓者,确实与过去不同了。

  因为球队主力中锋努尔基奇在常规赛的最后重伤,进入季后赛的开拓者几乎是西部最不被看好的球队。首轮面对天赋出众的雷霆,利拉德场均贡献26.9分、4.8个篮板、6.6次助攻,成为开拓者晋级的功臣。

  随后对阵掘金的比赛,首轮发挥神勇的利拉德状态下滑,而麦科勒姆成为了拯救球队的英雄。系列赛第六场,麦科勒姆24投12中,一人独得30分。第七场生死战上,麦科勒姆用一个又一个的中距离投篮把球队从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也许麦科勒姆没有威斯布鲁克那样的冲击力,也没有库里那样神准的三分球,但当所有人都无力奔跑的时候,他还能回追封盖。麦科勒姆是开拓者精神的绝佳代表,自从2013-14赛季NBA统计球员跑动距离以来,前5年的冠军一直是开拓者的球员。这支球队也许没有绝佳的天赋,但一直有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决心。

  哪怕是面对实力强大的勇士,开拓者的奔跑也为他们跑出了很多机会。虽然大比分4比0被横扫,但他们从未放弃抵抗。最后三场比赛,他们全都取得过15分以上的领先,如果不是缺少西部决赛的经验,如果不是勇士的得分能力太过超群,开拓者本能更进一步。

  回顾本赛季,开拓者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53胜29负位列西部第三。面对外界的热议和看衰,纵然在西部决赛里,他们没能战胜勇士,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开拓者将士们不放弃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球迷,这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这个赛季开拓者的故事已经写到了终章,但无论是投出致命一击的利拉德,还是挽救球队命运的麦科勒姆,属于他们的传奇也许才刚刚开始。

  一万个后来者不如一个开拓者,对于他们的未来,是一次次的创新和突破自我,这支球队依旧存在着无限可能。“拓土开疆”会有时,我们期待着下赛季他们能真正实现开拓!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还想“防火防盗防记者”,没用!

    类似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出现。引起我们思考、质疑、不解的是,为什么还有人在把防记者当做一项重要工作?实际上,严防死守记者,不如防治一下自己内心的不思进取。

  • 中工时评:城市改造要留住记忆也要面向未来

    在安徽黄山市,一场关于原徽州行署文教局老楼是否应当在城市改造中保留的争论,引起舆论关注。徽州地区是黄山市成立前的当地行政区域名称,文教局老楼是上世纪50年代建起的二层青砖瓦楼,有专家认为老楼应当纳入保护,但也有人认为,仅仅60年历史的建筑物,不能算古迹。

  • 中工时评:竭诚把职工的忧心事解决好

    今天的工人日报消息:吉林省总于近日下发通知,倡导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因地制宜开展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帮助女职工减少生育后顾之忧。省总将拨专项资金30万鼓励开展试点工作。

  • 中工时评:当四分之一的进城农民工家中有汽车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农民工监测报告》,进城农民工居住条件较上年大为改善,在拥有各类生活设施的户占比中,能上网的占到92.1%,有洗澡设施的占到82.1%,有独立厕所的占到71.9%,拥有电冰箱和洗衣机的同样占到六成以上,更令人惊讶的是,包括经营用车在内,近四分之一的进城农民工家中拥有汽车。

人物

  • 观察“南阳神车”的两个向度

    “南阳神车”甫一出世即震惊了全国网友,这种号称“只需要加水就能跑几百公里”的新能源汽车被南阳当地媒体报道后,网友们惊呼自己可怜的科学常识已经被颠覆得衣不蔽体:这哪里是新能源车,这分明是“无能源车”。

  • 学习张富清奉献精神 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

    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张富清是奉献精神的榜样,我们要学习好榜样,我们要见贤思齐,万众一心,无数中华儿女的奉献精神凝聚起在一起,就是新时代的奋斗强大力量,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能量。学习张富清奉献精神,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这是新时代我们每个人的必须担当。

  • “罪倒”袁仁国,佳酿缘何成“苦酒”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省监委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原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距离袁仁国从茅台公司董事长职务卸任仅仅只有一年时间。

  •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王琳娜:在候车室奔跑的追梦人

    2002年,王琳娜从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毕业进入北京西站,经过考核,幸运地成为“036”候车室的新成员。“036”原是20世纪70年代北京北站客运服务员李淑珍的胸牌号,她一颗真心、满腔热忱,让所有人称道。1999年,北京西站将服务重点旅客的专用候车室命名为“036”候车室。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