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让读书成为党员干部必修课-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文体

世界读书日:让读书成为党员干部必修课

王子龙
2019-04-23 13:17:20  来源:中国网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此,当好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就要把读书当成自身工作和学习生活的必修课,入脑入心,付诸实践。

  治天下者先治己,治己者先治心。宋朝时期,真宗为鼓励官吏读书学习,创作《励学篇》,其中一句“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激励了千百年来无数读书人。今天,读书已经成为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途径,只有为政者爱学习、勤读书,才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增长知识才干,才能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工作中,更好服务群众、造福百姓。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党领导人民踏破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很重要一点就是党员干部善于读书学习、汲取经验。毛泽东同志一生酷爱读书,多次对身边工作人员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现在,我们翻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不难发现,习总书记到梁家河插队期间,装满了两个箱子的书,利用休息间隙抓紧读书,再累晚上也要看书到深夜。领袖们的读书实践,都为今天党员干部如何看待读书,树立了学习和效仿的榜样。

  眼光决定思路,视野关乎战略。读书不能饥不择食,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读什么样的书,才能算是开卷有益?最根本的还是要读懂弄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找准读与思、读与行的结合点,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与立场,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战略定力,做到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干出新作为。

  新时代呼唤善于读书的学习型干部,破解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也需要干部不断读书和学习,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切忌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真正把读书当成终生学习的事业和政治生涯的必修课,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领导水平,源源不断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年轻的潜艇人 奋勇的追梦人

    人民海军喜迎70华诞之际,我所在的潜艇部队跨过了又一个10年。一代又一代潜艇人接续奋斗,创下一个又一个人民海军的标志性纪录。贯穿其中的,是人民海军共有的红色基因,以及潜艇人独有的精神与作风。作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我们是幸运的。我和陆敏所共事的潜艇,前身是某功勋艇。在人民海军战略转型的征途中

  • “乡村主播”李宏波

    菜地沟村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李阳镇,地处太行山深处,此前一直是贫困村,全村人口154人,常住人口仅40人。村里的大喇叭有啥用?以前不出声,现在热闹起来了,真就和脱贫致富有关系了?真别说,大喇叭的确藏着“致富经”。

  • 蓬佩奥拉美演讲,满纸荒唐言

    在4月12日于智利发表的关于美国拉美政策的讲话中,美国务卿蓬佩奥对中国在拉美地区的作用进行了颠倒黑白的无端指责首先,演讲以“民主对专制”的美式虚假思维,简单化地对拉美国家的内政选择做了硬性的“敌我认定”,这秉持了美国一以贯之的颠覆他国政治制度和破坏他国与区域秩序稳定的外交风格。

  • “15分钟相聚”何以令人泪目?

    聂金莲,是一名有着24年工作经验的乘务员,也是一名武警战士的母亲。近日,原本不跑上海线路的聂金莲因临时顶班为了在工作间隙看一眼当武警战士的儿子,这位列车员母亲提前搞好车上卫生,左右核实时间,在确定来得及的前提下,抱着“我看一眼就走”的信念狂奔一公里,才有了这15分钟的亲情团聚。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