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感谢世界杯
钟 文
//www.workercn.cn2018-07-16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世界杯有数不尽的精彩,却也总有不完美如影随形,接纳所有的精彩与不完美,或许就是世界杯的馈赠

  这一届世界杯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候。

  在高潮处谢幕,带着希望与不舍离开,世界杯还未走远,已经让人开始思念。

  在这个夏天,有关世界杯的故事,你记住了哪些?是阿根廷队磕磕绊绊打进1/8决赛而后被法国队淘汰,还是德国队仅仅踢了3场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是追风少年姆巴佩的惊艳表现,还是梅西、C罗终究无法在世界杯圆梦……

  这一届世界杯为全世界球迷贡献了64场比赛,而诸多志愿者则为本届世界杯奉献了贴心笑容与辛勤劳动;这一届世界杯为32支参赛球队提供了一流竞技舞台,而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也尽享世界杯的快乐。尽管参赛球队有输有赢,尽管观赛球迷有喜有悲,但世界杯带给人们的独特体验,应该不比精彩的赛事本身逊色。

  这一届世界杯引领人们走进11座办赛城市,这些城市以同样的热情迎候远道而来的客人;这一届世界杯也以启用VAR(视频助理裁判)、加时赛增加换人名额等改革举措,让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又多了新看点、添了新话题。尽管广袤的俄罗斯大地难免给人带来舟车劳顿之苦,尽管新的改革举措令参赛球队“几家欢喜几家愁”,但俄罗斯在做出改变、世界杯在做出改变,所有的新鲜体验也一并汇入世界杯的精彩。

  世界杯是驿站和舞台,这里人来人往,有实力、有韧劲、有追求的表演者才有可能出现在最后的乐章;世界杯也是节日与盛宴,全世界球迷四年一度喜相逢,在这里碰撞激情的火花、演绎精彩的故事,无数平凡人生自此有了梦幻色彩。尽管总会有老牌劲旅在这里上演意外出局的戏码,尽管总会有忠实球迷在这里送别自己心爱的球队,但世界杯也正是在这样的吐故纳新中不断实现自我升华。

  在陪伴与守望之间,世界杯总是轰轰烈烈地来、潇潇洒洒地走,世界杯让漫长的夏天不再只有燥热与蝉鸣,而是多了因观赏球赛产生的欢喜与悲伤。世界杯有数不尽的精彩,却也总有不完美如影随形,接纳所有的精彩与不完美,或许就是世界杯的馈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