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抖音也可以不让人发抖
郭元鹏
//www.workercn.cn2018-07-0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相信不少玩抖音的朋友一定听过这两首歌:“我爱重庆,爱她永远不褪去的热情,所有骄傲和自豪的子民,不停步速度前行……”“重庆的味道,辣得不得了,佐料里的乾坤还有多少你不知道……”尤其是和重庆有关的短视频,背景音乐几乎都是这两首歌。而这两首歌的原创作者也是重庆本土知名乐队璨乐团!(7月4日《重庆时报》网)

  同样是发布“抖音视频”,然而重庆一些用户发布的却和其他人的不同,很多“抖音视频”里的背景音乐使用的都是正能量的音乐。通过“抖音视频”,《重庆的味道》、《我爱重庆》等迅速走红网络。

  重庆“家乡的声音”走红网络说明三个问题。

  其一,“美好的声音”更加持久。《重庆的味道》、《我爱重庆》这两首歌曲,算不上制作精良,算不上多么优秀,那么为何还是走红了?这说明只要你的创作是正能量的,是具有美好品质的,终究会被市场所接受。往往恰恰是这样具有文化品质的内容才能更加持久,才能更加悠远。而那些依靠哗众取宠制作的视频、声音,最终只能是短命的。

  其二,“家乡的声音”认同更强。如今是一个人口流动很大的时代,很多人都需要在异地他乡打拼人生。这个时候,身在外地的他们,最希望的就是借助网络科技,多了解家乡的变化。而《重庆的味道》、《我爱重庆》被很多用户使用,换来的点击率和关注度,就是这种“家乡情怀”的触碰使然。

  其三,“悦耳的声音”受众更多。这些短视频的走红,不仅是重庆人喜欢看,喜欢传播,就连“重庆之外的人”也很喜欢,虽然演绎的是“重庆本土的事情”,但是文化总是相通的,文化和心灵的距离其实就是一张薄薄的窗户纸,一捅就破。对于“悦耳的声音”,所有受众都是喜欢的。创作需要耐得住寂寞,需要多些文化情怀,需要多些价值传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