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抖音整改应重在“正三观”
莫兰
//www.workercn.cn2018-07-05来源: 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更多

  目前处于整改阶段的抖音,应当正视问题,“正三观”,在流量、营收和监管之间做好平衡。虽然抖音本身就是以各类搞怪、好玩甚至搏出位的短视频节目而出名,但流量不等于一切,面对激烈的业内竞争,玩噱头、博眼球固然能够在短时间内赢得关注度、获利,但终究不是长久之道。

  近日,抖音被约谈事件引发舆论关注。6月6日,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与烈士邱少云相关的内容广告,涉嫌侮辱英烈。7月1日,抖音、搜狗等5家公司被监管部门约谈。抖音方面表示,将暂停广告业务并进行整改,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学习贯彻英烈保护法。而此前,抖音还曾发生过售假等事件,被多家媒体点名批评。曾经历诸多争议的抖音,下一步该如何“正三观”,成为摆在眼前的重要课题。

  抖音被约谈事件之所以受到重视,缘于这家短视频平台惊人的发展速度和曝出的负面新闻。今年6月,抖音首次公开的各项用户数据显示,该平台国内日活用户超1.5亿,月活用户超3亿。其中,2018年前3个月,抖音新安装用户规模始终位于行业第一,分别为6119.4万、9592.9万和9353.1万。

  与庞大的用户体量相对应的,是各种不断被曝光的问题。今年3月,抖音上的售假黑色产业链被媒体曝光。一些用户公然展示自制“名牌”口红和粉底的过程,并留下微信号以便买家转账发货。此外,抖音上还有许多展示山寨奢侈品的内容。为此,抖音进行了专项整治,查删视频805个、封禁账号677个,添加违禁关键词67组。

  尽管抖音采取了一些“亡羊补牢”的措施,但新问题依然继续曝出。在英雄烈士保护法已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暴走漫画”因“侮辱英烈”相继被今日头条、网易等平台封号的情形下,抖音仍然顶风发布涉嫌侮辱英烈的广告,暴露出平台运营方管理理念存在严重误区,“三观”出现偏差。“三观”不正,错误的土壤没有被彻底清除,就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会有这样那样的负面新闻出现。

  目前处于整改阶段的抖音,应当正视问题,“正三观”,在流量、营收和监管之间做好平衡。虽然抖音本身就是以各类搞怪、好玩甚至搏出位的短视频节目而出名,但流量不等于一切,面对激烈的业内竞争,玩噱头、博眼球固然能够在短时间内赢得关注度、获利,但终究不是长久之道。只有那些契合社会主流价值观的企业,才能获得用户的价值认同,最终得以持续发展。总之,整改应该整到根子里,改在“三观”上,唯有如此,方能避免再次陷入一再整改、一再出事的怪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