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世界杯的“打虎”英雄,我挺你到底
田径
//www.workercn.cn2018-06-20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不犯错误,那是天使的梦想。尽量少犯错误,这是人的准则。”——雨果《悲惨世界》

  在球迷中流传甚广的一句话就是,“错误也是足球比赛魅力的一部分!”我不知道当时第一个说出这句话的球迷,他是出于什么目的。是对“受害者”的怜悯与安慰?或是因为只是个旁观者,事不关己,随意给出一句感慨罢了?抑或是为了感动自己,连基本的公平公正也都无所谓了?

  好吧,我想说的是,这句话本身就是一种主观臆断。昨晚,在俄罗斯的下诺夫哥罗德球场,韩国队对阵瑞典队,最终韩国队以0∶1告负,比赛本身没有啥异议,但在赛后“不公正判罚”这几个关键字,却被韩国媒体生生推成了热词,一时间,韩国球迷怨声载道,当场执法裁判及国际足联也遭到韩国球迷的口诛笔伐,原因很简单!本次世界杯最新的VAR技术让韩国队吃了瘪。

  昨天本报就VAR技术已经科普过,此项新技术在法国队身上释放“奇迹”之后,今天继续在瑞典队这边绽放魅力。当韩国队金民友飞铲克拉松犯规时,韩国队本以为躲过一劫,头号球星孙兴慜还在低头带球狂奔时,主裁判却叫停比赛,通过视频回放重新给出了点球判罚,多角度的慢镜头特写,将这次犯规原汁原味地展现在大众眼前,无所遁形,再次阐释了什么是“正义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对于韩国球迷如此过激的行为,其实我是纳闷的。相信只要热爱足球的朋友们都不会忘记2002年那届世界杯,那支“所向披靡”的东道主韩国队,在对阵葡萄牙时,主裁判罚下了2名葡萄牙球员,韩国进入淘汰赛;对阵意大利,主裁莫雷诺(后因吸毒被捕)不仅判给韩国队一粒牵强的点球,在加时赛中还把托蒂在禁区内一次明显的被侵犯,直接判成假摔,托蒂也生生拿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紧接着托马西打入单刀进球,他又毫不犹豫地把一个好球吹成越位在先,判罚无效!这场足坛闹剧直到韩国队的安贞焕终于打进一粒头球,淘汰了意大利队后,才收了场,全世界的球迷亲眼目睹了世界杯历史上极具争议的一幕。

  那试想一下,如果当年就有VAR的话,这些充满争议的场景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呢?当然,一项新兴事物的诞生,免不了会引发争议,很多球迷现在还觉得VAR的到来,会让足球比赛不流畅,但我觉得比起这个,影响公平公正的判罚似乎更不应该存在。

  哦,原来科技真的是有“温度”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