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天空很辽阔 我们一起飞
薛 原
//www.workercn.cn2017-11-10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由飞行带来的丰富话题,就像那些令人惊叹不已的飞行器一样,不断激发着灵感和激情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机场,被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飞行器涂抹了数日的天空,再度宁静下来。

  刚刚在这里落幕的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为人们带来了一场航空运动的盛宴。从世界顶级飞行表演到令大众感到新奇的多种体验互动;从创下数项吉尼斯纪录的航空活动到国内首次通航夜场飞行;从航空体育全产业链展览会到高峰论坛、飞行服装秀……这届创下国内航空体育规模和规格之最的活动,让人们充分领略了航空运动的魅力,也对这项运动的前景产生了浓厚兴趣、加添参与的信心。

  正如本届飞行者大会的主题“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所倡议的那样,航空运动作为后起之秀,得益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支撑,大众休闲活动的丰富,政策面引导等释放的诸多利好,面对一片高远天空,正处在振翅欲飞的时刻。

  大众印象里,航空运动是“高大上”的项目,日常能接触的,也只是偶尔大型活动时热气球助兴这样的背景板而已。首届世界飞行者大会传递出的种种讯息,则一再刷新过往的认知,拓展人们观察的视野。 航空运动是休闲运动产业和通用航空业双重覆盖的领域。交集产生化学反应,交集带来复合发展,从产业链的角度观察,航空运动能够催生多样化的产业形态,形成相当规模的产业聚集;从大众参与的角度观察,航空运动具有的独特魅力,对于追求生活品质、彰显自我个性的参与者有着很强吸引力;从发展模式的角度观察,由航空运动所衍生的科技、商业、公益、文化等形式,构建出丰富的周边环境和叠加效应。本届大会上,为自闭症儿童举行的专场体验为飞行注入了更多人文内涵。而主办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更有发展为航空运动产业重镇的雄心和蓝图。由飞行带来的丰富话题,就像那些令人惊叹不已的飞行器一样,不断激发着灵感和激情。

  首届世界飞行者大会落户中国,既是中国航空运动积极融入世界版图,打开发展跃升期的尝试,也是国际航空运动青睐中国、寻找发展新动力的探索。同时,还是我国体育事业和产业多元发展、重构模式的一个缩影。这片辽阔的天空,正等待更多有志者、有识者并肩翱翔、展翼高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