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老字号不能只有“老一套”
苑广阔
//www.workercn.cn2017-08-16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老字号世代传承,发展至今不仅有商业价值,还有历史文化的记忆。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老字号也面临各种新问题。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9名受访者的调查显示,85.4%的受访者会买老字号产品,87.2%的受访者信赖老字号。(8月15日《中国青年报》)

  该调查显示,愿意选择信任老字号品牌,购买老字号产品的消费者,不但包括了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而且还包括了许多年轻人。这说明老字号产品不但依靠情怀牌,一直得到中老年消费群体的喜爱,而且依靠自己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服务水准,也征服了年轻的消费者群体。可以说,这才是老字号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关键所在。

  老字号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但并不表示老字号就没有问题。对于大多数老字号产品来说,除了利润稀薄,房租、人工等成本却水涨船高带来的经营压力之外,其在市场营销方面、管理理念方面所存在的短板,似乎显得更加严重。所以在这次调查中,有一半左右的被调查者,都认为老字号应该在这几个方面有所改进。

  而在我看来,老字号产品之所以能够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一致信任与肯定,主要还是因为产品质量过硬、值得信赖,同时在分量上也是足斤足两。尤其是当一些流行、时尚品牌把更多精力放在广告营销上,甚至通过雇人排队等虚假手段打造“网红店”的时候,绝大多数的老字号品牌,却仍旧能够不忘初心。那种淡定与从容,无疑是最能打动消费者的。

  老字号能够历经几十年、几百年的风雨而屹立不倒,自然是因为有自己的“老一套”,但是市场环境、商业氛围却决定了老字号也不能只靠“老一套”包打天下。这当然不是说让老字号去学习雇人排队的“网红店”,而是希望老字号能够与时俱进,在保证质量高、分量足的前提下,丰富营销手段、更新管理理念,满足消费者的最新消费心理和需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