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申遗频告捷保护任务更艰巨
郑汉根
//www.workercn.cn2017-07-10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随着青海省可可西里和福建省鼓浪屿分别于7日和8日成功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和文化遗产名录,我国的世界遗产数量达到52项。

  申遗成功,是对遗产地独特的自然和文化价值的承认,更是为了加强对遗产的保护,强化对遗产文化价值的传承。申遗的这种“初心”应该不断得到强化。这次可可西里申遗,强调是为了保护这里的纯净生态而非发展旅游,这无疑是值得点赞的正确出发点。申遗成功,往往意味着遗产地会迎来更多的游客和更大的负荷,相应的开发和保护更须用心,谨防功利主义心态。

  (原载于新华网 作者:郑汉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