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愿民族体育之花更美绽放
李晋鸿
//www.workercn.cn2017-07-05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社会资本踊跃参与、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我国的民族体育事业正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西藏首次举办残疾人运动会”“中国篮球联赛将出现更多藏族球员”“西藏:冬季健身热高原”……近来,关于西藏体育的报道频频见诸媒体。西藏体育的蓬勃发展,是我国民族体育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在不断加强城乡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的同时,还通过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举办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如今,在西藏,不论是户外,还是体育场馆,都能见到人们锻炼的身影。不仅如此,西藏还对全民健身的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据报道,《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提出提档升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到2020年西藏每周参加1次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155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100万。

  除了全民健身,西藏还抓住体育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在支持赛事举办、实施产业化等方面下功夫。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体育赛事来到西藏,西藏也因地制宜地举办了各种比赛。当地群众可以在家门口观看甚至是参与到这些或者“高大上”或者“接地气”的比赛中。以今年五六月为例,就有2017西藏足球锦标赛、第五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首届国际漂流友谊赛、首届“巅峰·梦想”围棋汽车拉力赛、2017围棋之乡联赛等赛事在西藏举办。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说:“西藏户外资源非常丰富,有雪山、湖泊、森林、草原等多种类型,今后西藏将成为重要的户外运动目的地。”

  此外,来自西藏的选手在各种比赛中也取得了不少好成绩。2016年12月,西藏登山队藏族队员德庆欧珠和次仁旦达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登山队徒步抵达南极点,西藏登山运动员首次实现“7+2”(即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及徒步至南北极点)壮举。今年5月,在2017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中,西藏男子长跑选手摘得一金两银。

  目前,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社会资本踊跃参与、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我国的民族体育事业正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相信在这样的大好发展环境中,我们的民族体育之花一定会更美绽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