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廉价航班与中国足球
丁晓阳
//www.workercn.cn2016-12-0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参加南美杯决赛的巴甲沙佩科恩斯队遭遇空难,22名球员中只有3名球员幸存,实在令人唏嘘。

  在中国,顶级联赛的球队出国比赛乘坐的航班是绝不可能乘坐像这次发生事故的廉价航空的支线小客机的,这也反映出中国的国力水平与拉美国家的差距。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中国足球与巴西足球的水平之差似乎比国力之差更大,更显著,这也是让中国球迷更加苦恼的事情,你可以拥有一支年薪高得离谱的球队,却只有国际三流水平,这种落差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这种不平衡,也正是一种机会。拥有强大资金实力的中国足球俱乐部可以买下一整支巴西球队,同样,也可以为巴西以及拉美的民航、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的帮助。这里面的机会是巨大的,这种不平衡所带来的商机为中国这样的经济大国、建设大国、制造大国,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潜力。

  尽管世界不平衡,需求巨大,机会无处不在,但是,依然有许多人反对全球化,反对外来的资本、技术、企业对本地市场的冲击,这里边的因素十分复杂,但是已经形成了一股反对全球化的浪潮。因为,全球化的机会是给强者准备的,弱者只能处在被动的地位,得不到机会。所以,想要走出去的企业必须理解当地人的诉求,提供更多的机会给当地人群,这样才能在异域站稳脚跟。

  也许在中国人看来,经济上的艰难险阻远远比不上提高中国足球的难度大,其实这里的原因非常简单,经济全球化已经是不可阻挡的浪潮了,可是,足球市场的国际化、全球化却是困难重重。

  所以,中国足球上水平要等,不仅是等球员水平的进步,还要等整个社会对开放的足球观念的接受。这需要很长时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