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吊打”王宝强,别拿出身说事
于静
//www.workercn.cn2016-08-15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8月14日凌晨,演员王宝强在微博发声明,称自己与妻子马蓉解除婚姻关系,原因是女方与经纪人保持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引发热议。随后,马蓉在微博对此事发声,称“欲盖弥彰,善恶自有真相。不是不爆,时候未到”。(8月15日中新网)

  里约奥运会激战正酣,我大娱乐圈也不甘寂寞,演员王宝强凭借一条几百字的长微博,轻而易举“上头条”。如果事情属实,王宝强应该是被同情,被安慰的对象才对,因为从古至今舆论总是很坚定站在那些被戴小绿帽男人一边。

  可是这次颇有些让人意外,王宝强微博发出后没多久,一些自媒体就对他展开了“吊打”,指责他不该将家丑如此高调外扬,怀疑他这么做别有用心。说实话,作为围观者之一,本人虽然很喜欢王宝强这名演员,但是对其通过这种方式“自曝家丑”也感到厌恶。夫妻本是同林鸟,没有了感情还有曾经美好的回忆,相“撕”何太急?况且二人还共同育有一双儿女,不为自己想想,总得替孩子考虑一下吧。

  不管怎么说,王宝强这件事做得有点“不男人”,被抽打几下不怨。可是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这种抽打很快变成了“吊打”,鞭子也从事件本身延伸到对王宝强出身问题的分析上。比如,某知名媒体公众号了推出了一篇文章,称如此吊打“奸夫淫妇”,说明王宝强还在迷恋农耕时代的价值观。随后作者大谈什么门当户对,婚姻的互利互惠交换,字里行间无非就是想传达一个意思,出身农村的“傻根”原本就配不上名校毕业的美娇妻,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不离婚是万幸,离婚则是必然”。社会发展到今天,竟然还有人如此痴迷所谓的“出身论”,依我看,迷恋农耕时代价值观的不是王宝强,而是这名作者自己吧。

  另外,某网站也在第一时间对此事展开了评论,标题更是恶毒:一个乡鄙野夫的野蛮复仇。文章称王宝强的表现,“不就是活脱脱的一个河北农民被隔壁老王戴了绿帽子,站在村口骂街的样子吗?”

  不难发现,部分媒体人针对王宝强的“吊打”已经偏离方向,演变成了一场对某一类出身群体的贬低和侮辱。没错,王宝强出身农村不假,这事办得不体面也是真,但是有必要就此展开丰富的联想,拿出身问题说事吗?一年到头,娱乐圈类似的事情可用泛滥来形容,从不乏夫妻反目,情侣互撕的闹剧,为何到了王宝强身上,一些人的关注点就“跑偏”了,不能就事论事,而是貌似理智实则一肚子偏激,围绕他的农民出身大做文章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