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天真的傻根还能否再喊出天下无贼?
程世杰
//www.workercn.cn2016-08-15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8月14日凌晨,王宝强突然在微博中发出离婚声明,声称因妻子马蓉出轨经纪人宋喆,郑重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王宝强称将尽力将因此给双方父母和两个尚未成年的孩子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

  王宝强的一条离婚声明微博,自己的愤怒无以言表,让网友沸腾,也让舆论炸开了锅。他声称无法容忍恶意背叛婚姻,破坏家庭。此事一出,网友纷纷表示同情,并对马蓉进行谴责。但随着舆论的进一步发酵,事情正在向反转的方向发展。

  作为一个男人,被戴了绿帽子,更何况还是自己的经纪人,曾经最亲爱的人和最亲近的人的联合背叛这让他无法容忍。数年的婚姻面临崩塌,想必任何人都无法冷静,从捉奸到凌晨发微博可见其愤怒。随后,马蓉也在微博进行了回应,指责王宝强家暴,并出轨在先。但此事未必这么简单,现在的信息都是两方的个人进行披露,事情的真相是否如我们所预想也未可知。

  就在网友一致谴责马蓉的当口,新闻又爆出王宝强曾包养女大学生。新闻的恰到好处,也让网友怀疑这是有预谋的引导舆论,这是女方的反击还是确有此事,我们未可知,但任何结论都不能过早下定义,很可能被反转的舆论打脸。但无论如何,两个人的隐私都被最大化展现在公众面前,从之前的王宝强和马蓉相识相恋到结婚,甚至有传闻,马、宋两人早已相恋,宋为了前途劝女友爱宝强。

  对此我们不予置评,但个人的隐私已经被公开化,娱乐圈的事太过复杂,但是将个人的隐私毫无保留公之于众,还是审慎为好。这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娱乐事件,双方的你来我往已经涉及法律,不要将娱乐变成犯罪。同样,作为局外人的我们也应该谨慎,不要将窥探他人隐私作为消遣,在谈论明星时,也应该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不要将争论变成攻击。

  两人的隔空对战,也将事态进一步升级,但在这件事中最受伤的还是孩子。无论父母做了什么,但孩子是无辜的,爱情婚姻可以结束,但是对于孩子的问题,还是希望双方当事人能够谨慎。相比于二人的恩怨纠缠,孩子的未来才是两个人应该重视的,双方也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态度。

  如今,又有爆料指出,这则离婚声明并不是王宝强本人所发,宝强工作室也否认二人离婚。另有消息称,宝强工作室正在起草声明,这份离婚声明的真假目前也成了疑问。但是二人的隐私被公布确实事实。

  不管真假,将自己的家庭隐私,完全剥开呈现在公众面前,可以说自己酣畅淋漓,但是这对于任何一方来说都不是赢家。全民讨论的后果就是当事人双方受到舆论压力,公众也因此愤怒发泄情绪,最终伤害的整个社会的价值观,这无疑是一个三输的局面。婚姻出轨,女方承受的谴责都是会多一些,但这不妨碍我们正确的姿势讨论。王宝强被出轨,断然的愤怒可以理解,但是他也太过天真。

  假如声明属实,那么王宝强以为结婚就可以天长地久,他还曾幻想这一辈子可以和马蓉一直走下去,但是被狠狠地打脸。现在想来,王宝强曾经天真的幻想,如今再也无法回到最初。对于爱情的天真让他娶得美人归,王宝强对于爱情婚姻的天真不正是我们追求的吗?

  很多人会说,这是明星的爱情,与我们无关,但爱情是每一个人都会拥有的东西,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有人爱就有人恨,虽然大多是同情王宝强,但也有不一样的声音,甚至有人说王宝强直接发声明不够男人不够道德。不爱了你可以走,你可以告诉我你要跟别人在一起,但是你不能背着我去偷,指责宝强不够男人的让人无法理解。天真没有错,被自己人背叛之后,王宝强的天真谁来守护?

  那些劝宝强理性的人,可还记得郭德纲老师说过的话:其实我挺讨厌那种不明白任何情况就劝你一定要大度的人,离他远一点,雷劈他的时候会连累到你。王宝强在电影里总是会饰演一些看起来傻傻的角色,但这世界上没有人真的傻,要么是看起来傻,要么是你傻。不知道如今,天真的傻根还能否再喊出天下无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