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别让拍裸照的“另类行为”玷污了“艺术”
寒风
//www.workercn.cn2016-05-26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昨天凌晨,网友“便便是个野孩子”在微博发布了两组拍摄于大理人民路的出位照片。照片中,一对情侣全身赤裸,在大理第四中学等建筑前做出不雅举动。此事引发争议。目前,原微博已经删除。大理市公安局表示,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5月26日 中国网)

  艺术给人的感觉首先该是美的、对的,她应透着人性的温暖和人生的憧憬。所以,依我看来,美不美、对不对,是评价艺术最智慧的基准和法则。“行为艺术”也好,“前卫艺术”也罢,无论什么样的“另类艺术”,如果让人看了后浑身起鸡皮疙瘩,或者胃里像吞进一只苍蝇般难受,那就很难说这样的艺术能好到哪儿去,甚至让人怀疑,这究竟是不是真正的艺术?———比如“另类行为”。

  有的人为了庆祝某些活动成功举办一激动满大街裸体奔跑;有的人为了追求刺激冒着生命危险俯火车轨道拍张照;有的人更是“火”的不行,专挑世界闻名胜地去拍裸照;近日,一对情侣全身赤裸,在大理第四中学等建筑前做出不雅举动——拍摄裸照。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艺术变更了一个“大筐”,放什么的可,装什么都行,让艺术不再高高在上,艺术家也不再与专业训练有关。当代艺术打破了艺术的边界,没有门槛,人人可参与,但也因此有了打着艺术的幌子“乱来”的理由。似乎只要你做了一件别人未曾做过的事,赋予它某种意思,就可以冠冕堂皇地称其为“艺术”。

  “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人”,这句话虽短却耐人寻味。站在中学门口拍裸照,他可能认为这是“艺术”上的突破、“艺术”上的创新,但是拿如此“另类行为”来当艺术这无疑是一种“找抽”。如果你感觉你的行为是对的,你蛮可以选择白天去拍,让更多的人更直接更清楚的去了认识你的“艺术”,半夜去拍又为何意?可能他清楚的明白如此“另类行为”早在《治安管理处罚法》有规定,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将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治安拘留。

  面对那些“另类艺术”行为,任何一个神智清楚、心智健全的人都会明白:最怪诞的艺术手法背后,潜藏的往往不是深刻而是浅薄。可能是因为现在出名太难了,想出名就得折腾点“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邪乎事。相信也没有其他的合适解释。可能对“另类艺术”你的父母能接受,不过如果把这事儿,说给乡下的奶奶听,我敢说奶奶肯定会站在房顶上跺着小脚骂:他娘怎么生了这么个崽儿,吃饱了撑的,回来我非打死你不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