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张新峰:娱乐圈频发“黄赌毒”,这“病”得治
//www.workercn.cn2015-11-16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自2014年3月至今,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李代沫、张元、宁财神、张耀扬、张默、柯震东、房祖名、王学兵等娱乐圈的“瘾君子”纷纷被媒体曝光、被警方抓获,有的已经是“二进宫”。他们不断挑战公众的道德底线,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11月15日新华网)

  近期,娱乐圈最热闹的话题莫过于歌手尹相杰再次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被查获,尹相杰也再次将娱乐圈的“黄赌毒”话题引了出来。面对镜头,尹相杰的谈吐“表现”看似那么的坦然,但又很显无奈。毒品的杀伤力足以摧毁任何一个人,一个曾经阳光、开朗、极富正能量的明显歌手竟然两次因为涉毒被查,尹相杰沦落到如此地步,不禁令人唏嘘。

  曾几何时,在汶川地震等关键时刻,很多正能量的明星积极履行社会职责,每当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都会挺身而出,为凝聚社会正能量做出了重要贡献。大部分娱乐圈明星也为促进国家软实力的增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的娱乐圈各种丑恶事件层出不穷,“黄赌毒”更是多的乱象中的代表现象,原因也很复杂的。既有经济社会发展后负面因素对各行各业的侵蚀,又有娱乐圈相关明星富起来后的行为失范和信仰缺失。但归根结底,还是演员自身律己不严。

  众所周知,娱乐圈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圈中的很多明星的一言一行更是社会议论的焦点。如果说一般人涉及“黄赌毒”危害的可能还只是几个人的话,明星涉及“黄赌毒”的杀伤力可就大得多了。明星的行为对社会公众有着重大的影响,因为他们动不动有着几十万上百万的粉丝,他们的言行在某种程度上能对社会价值观产生重大的影响。尤其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孩子都喜欢模仿明星的说话做事方式,明星涉及“黄赌毒”对孩子的长远影响更是不可低估。

  因此,面对娱乐圈的种种乱象,我们绝不能仅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更不能一笑了之,而应该从事关社会发展的角度严肃慎重对待。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黄赌毒”现象的打击力度,对待明星涉及“黄赌毒”更要严格依法依规处理,绝不能大事化了小事化小。相关协会也要注重对公众人物的提醒与监督,积极倡导正能量,不断净化娱乐圈的氛围。群众也要擦亮眼睛,像“朝阳大妈”一样及时发展并举报“黄赌毒”现象,使这些丑恶现象失去藏身之所。最重要的是,明星本人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带头弘扬正能量,践行真善美。唯有多管齐下,多方发力,才能真正让娱乐圈净朗起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