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钟 文:青少年足球需务实支持
//www.workercn.cn2015-10-12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发展青少年足球,我们缺场地、缺教练、缺经验自不待言,缺正确发展理念引领、缺完整赛事体系支撑同样是致命缺陷

  一项青少年足球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了32年,这着实是件令人敬佩的事。百队杯足球赛就是凭借这份坚持以及在几代足球人中建立起来的好口碑,日渐在足球圈外也有了不低的知名度。

  耐人寻味的是,这样一个各方叫好的赛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却并不怎么叫座。当然,伴随整个足球发展大环境的转变,相信百队杯叫好不叫座的尴尬也会逐渐改观。

  有实力的企业似乎更愿意将资金投向名气响当当的中超及各种名目的国际赛事,针对青少年的足球赛事是很难入这些企业“法眼”的。于是,很多企业纷纷为商业足球赛事慷慨解囊,不经意间造就了足球大赛纷至沓来的盛景,但这些商业足球赛事与国内投入不菲的结合似乎也只是为了谋求一点轰动效应,真正能够做到长久“联姻”的可谓少而又少。

  如果说有些企业出于打造品牌或拉动营销的目的,力捧关注度较高的商业赛事还不难理解的话,一些政府职能部门也总是愿意抱着大赛的“大腿”而不肯对青少年赛事及群众性赛事施以援手则颇令人费解。或许,青少年赛事及群众性赛事难以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青睐,并非这些赛事知名度不高、社会关注度不够所能解释。

  发展青少年足球,我们缺场地、缺教练、缺经验自不待言,缺正确发展理念引领、缺完整赛事体系支撑同样是致命缺陷。此种背景之下,类似百队杯足球赛这样的赛事理应得到足够的重视。当然,这种重视可以体现为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也可以体现为对这样一个有代表性的赛事进行必要的监督、规范、鞭策。

  发展中国足球,人们或许没有必要把所有关注的目光都放到国足比赛的输赢上、放到中超版权卖出的天价上、放到种种借势炒作的利益追逐上。或许,只有当社会资本与职能部门不约而同将目光聚焦到青少年足球上,而发展青少年足球本身也不再被当成“一场秀”的时候,我们才能说看到了中国足球腾飞的希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