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韦其江:《云中歌》,人生若只如初见
//www.workercn.cn2015-09-22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现象级仙侠大剧《花千骨》终于落下帷幕,这一段“画骨之恋”在赵丽颖和霍建华的演绎下,成为这个夏天收视率的保障。接档《花千骨》的,是改编自桐华的经典小说《云中歌》的古装爱情传奇大剧《云中歌》,它于9月13日登陆湖南卫视,掀开了新一场的唯美爱情剧作。

  《大汉情缘之云中歌》改编自桐华所著长篇小说《云中歌》,由东阳星瑞、东阳欢娱、经视文化等出品,于正工作室承制,胡意涓担任总导演,由曾参与《幻城》、《又见一帘幽梦》、《山河恋之美人无泪》的香港著名编剧沈芷凝操刀改编,以西汉时期为背景,讲述少女云歌(Angelababy饰)带着儿时的诺言来到长安寻找幼时沙漠中所遇的刘弗陵 (陆毅饰),误打误撞中将刘病已(陈晓饰)认为是陵哥哥,机缘巧合下与孟珏(杜淳饰)相识相爱的故事。在这场充满了误会和意外的寻人之旅中,单纯善良的云歌不仅深陷与孟珏、刘弗陵和刘病已三人间欲说还休的情感纠葛,也卷入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宫廷王位之争的凄美爱情故事。

  在《花千骨》还在热映时,《云中歌》就已经被推上了热议的话题榜。除了剧情本身的吸引力和原著党的期待,这次出演《云中歌》的演员也都是当红的影视演员,而其中Angelababy的电视剧荧幕首秀也是观众期待的一个重要原因。人气正旺的Angelababy在《云中歌》中,伴着异域风情的配乐,黄沙漫漫、驼铃阵阵,身着绿罗裙的少女云歌翩然而至的场景令不少书迷倍感亲切,而这样一段交融着承诺、命运、家国的旷世奇恋也在她的演绎下备受期待。

  当然有褒就有贬,对于《云中歌》评价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在《云中歌》刚刚开播的时候,因为湖南卫视为了赶集数把《花千骨》剪的七零八落使得一大票的粉丝很是气愤,这也使得《云中歌》的评价一度下降。各种吐槽可谓是汹涌澎湃,比如对于剧情改编的吐槽、对演员整容事件的吐槽、对于演员和所饰角色的年龄差距太大,5毛钱的龙卷风特效等等。其中让人匪夷所思的是高颜值、精美画面也会招来阵阵吐槽,这可以说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了。然而,随着《云中歌》剧情的逐步展开,演员们的演技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路转粉”。

  由于《云中歌》所演绎的爱情是夹杂在权力纷争之间的,内心戏承担了很重要的戏份,这就很是要求演员们的专业性了。好在无论是银幕首秀的Angelababy还是“古装男神”陈晓的回归,或是实力派的陆毅都倾注了自己的感情很好的完成了拍摄。

  “人生若只如初见”,《云中歌》中孟珏的出场,宛如古诗般美好,香草铺地鸢罗挂衣,乘风踏歌而来,言不尽的风流多情,掩不尽的出尘飘逸…… 刘弗陵那“彼美孟姜,德音不忘”,玉之王的“愿以此身,受你之痛”的坚持都让我们为之动容。只是爱情了夹杂了权力的斗争就不那么纯粹了。就像是一位网友说的:“沾染了权力的爱情注定是一场悲剧,《云中歌》却是在皇权与爱情中斟酌。回到京都的刘弗陵再也无法像从前一样守护云歌,尽管他仍然是那个大漠中的陵哥哥。孟珏(杜淳)的痴情同样让人感叹,从前种下的因而今不得不自食其果。《云中歌》看透了爱情的本质,也品尝了爱情的甜与苦。 ”“物是人非,故人是否心易变”?纷纷扰扰的人世间,擦肩而过的遗憾是否还能弥补?

  正如桐华在书前写道: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场心伤;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世无奈; 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段折磨 。那么云歌和弗陵、孟珏之间究竟是对还是错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