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郭元鹏:胡军“父女接吻”何以引发轩然大波?
//www.workercn.cn2015-09-15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9月9日,胡军为女儿九儿举办14岁生日派对。胡军后来在微博晒出了生日派对的照片,其中一张胡军亲吻女儿的照片引起了网友的质疑和争议,有网友称不能接受14岁的九儿还和胡军“嘴对嘴亲亲”。一位网友称“我也特别爱我的爸爸,爸爸也特别爱我,但是长大了父女亲吻,我是接受不了”,胡军则回复称“您想多了吧!”(9月14日《都市晨报》)

  用传统的眼光来看,父女“嘴对嘴”亲吻,确实是存在问题的。于是也就有了如海啸一样的舆论质疑狂潮:胡军你真是胡闹;胡军你这不是爱是任性;现在的明星也就是那么回事;明星总是那么违背公序良俗。这些都是网络跟帖的声音。因为一个“父女之吻”,胡军被舆论质疑的口水淹没了。

  有人说,中国有着华夏的古老文明,即使是父女之间也不能突破底线。可是,我想知道的是胡军突破了什么底线?就因为和女儿的一个吻?就因为和女儿“嘴对嘴”了?这样的“父女之吻”原本是没有丝毫问题的。

  首先,这是纯洁之吻。在父女之间是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男女概念”的,男女授受不亲不适合用在父女之间。这种接吻是纯洁的,这里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性别问题,也没有普通男女之间的性别问题。在父亲的眼睛里,这只是他的女儿,在女儿的眼睛里,这只是他的父亲。这不是我们想象的异性之吻,这是纯洁的父女之吻。

  其次,这是亲情之吻。女儿14岁了,父亲看着女儿的成长是多么的高兴?父亲为自己举办了一场生日派对,作为女儿是何等的感激?在这种情况下,女儿投入父亲的怀抱,父亲揽女儿入怀,他们用“嘴对嘴”的形式,互相表达的是亲人之间的浓情蜜意,这个吻没有丝毫的杂念在其中。

  再次,这是关爱之吻。女儿的成长,是父亲一生中最大的牵挂。都说父女之间其实就是“上辈子的情人”。你能说这样的比喻是错误的吗?作为父亲的胡军给女儿一个“嘴对嘴”的吻,是对女儿的关爱。而女儿给父亲一个“嘴对嘴”的吻也是对这种关爱的回应。这是互相关爱之下的吻,有何不妥?

  假如说,父亲的“嘴对嘴”的吻是给予一个几岁的女孩的,会有这样的轩然大波吗?很显然是不会的。之所以质疑,是因为胡军的女儿已经14岁了,是个“大姑娘”了。问题是,再大的“姑娘”在父亲的眼睛里不还是孩子吗?这种舆论的轩然大波其实还是传统思维的固有模式造就的,也是思想没有前行导致的。

  在古时候,父女之间连“亲吻脸颊”、“亲吻手掌”都不会存在,在他们看来“亲吻脸颊”、“亲吻手掌”也是不妥的事情。现在看来“亲吻脸颊”、“亲吻手掌”就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了。这是观念的更新,我们应该坦然接受父女“嘴对嘴”的亲吻,别用封建思想解读“父女亲吻”。 “父女接吻”的轩然大波无疑也是一出“中国制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