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黄 啸:对于喜欢姑姑的男生陈妍希不违和
//www.workercn.cn2015-08-27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上于妈的戏,演员必须有不怕事小的肩膀。当初陈妍希一张有点婴儿肥包子脸的小龙女试妆照,差点为她招致网络娱乐暴力,一个个声音高喊着:“还我全白,还我皓臂似玉,还我玉女素心,还我姑姑!”据说金庸都表态喜欢刘亦菲,表示神仙姐姐腰肢苗条、表情冰冷、脸蛋完美,基本相符他心中的小龙女。

  吴倩莲版冷艳,陈玉莲版不食人间烟火,李若彤版动人,刘亦菲版神仙,但是也不至于灾难到陈妍希版这个程度。所谓经典就是这样,一动就是错,什么时候动什么时候错,越拍错得越大,永远今不如昔。《神雕侠侣》被拍了那么多遍,奇葩小龙女多了去了,都没陈妍希受到的冲击大,因为她是最新版。

  新闻和剧中双料男主陈晓曾经为陈妍希打抱不平,接受采访共进退地说:“陈妍希就是我姑姑,现在是,以后也是。她不演我姑姑,我也演不了杨过。”陈晓版的杨过,也被吐槽过于活泼,但总的来说,该剧的企宣大纲算是被陈晓的姑姑陈妍希扛起来了,从头被黑到尾,话题开锅。

  小龙女自幼古墓生存,与世隔绝,不谙世故,不懂世事;被杨过唤醒感情,初走江湖,店里的东西拿了就吃,不知道付钱,店家也不怪,因为如此寒意逼人、澄如秋水、美丽混沌的女子,我见犹怜,钱算什么。这样的女子初次爱恋,只有飞蛾扑火,玉碎瓦全,一心一意,她的世界里从此只有一个人,她的过儿。后来两人历经磨难,也跟她冰清玉洁的身世有关。

  小龙女的生死观有过转变,她说:“我以前从来不怕死,反正一生一世是在这墓中,早些死、晚些死又有什么分别?可是这几天啊,我老是想到,我要到外面去瞧瞧。过儿,我又是害怕,又是欢喜。”历经凶险甚至生死之后,她懂得了“幽冥之事,究属渺茫,能够不死,总是不死的好”。16年来,翻山越岭破心藩,相认绝情谷,一切都是因为过儿。

  经历了重生一般的爱恋,作为角色导电体,演员假戏成真毫不奇怪。陈晓会画画,他说在接演杨过前的内心是一张白纸,直到陈妍希确定饰演小龙女后,“她的脸就印在白纸上,像印章一样刻在我心里”。这是画画的人独特的赞美,就是你的脸在我心中的画纸上。所以拍戏过程中,陈晓前女友、现在当红小骨赵丽颖就为他俩感觉过密吵过。没有比恋人之间更敏感、更洞悉情感末梢细微风向的了,感觉不对就是不对。

  同样是上真人秀,陈妍希在上季《十二道锋味》中当嘉宾,周旋在谢氏父子之间,非常周到、懂事、有眼色,相比赵丽颖在《偶像来了》中的表现,显得呆萌和单纯。陈妍希历任男友对她的评价也充满“努力”“懂事”“100分”的好词。台湾最盛产这类表情萌萌、意志坚强的独立女性,想想陈意涵(陈大发)也是此款。其实《神雕侠侣》杀青后,陈晓早就表白过了,“只想跟姑姑在一起”,俩人短信都是姑姑来姑姑去的。对于喜欢姑姑的男生,陈妍希不违和。(黄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