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霍计武:无论输赢球迷始终与中国女排同在
//www.workercn.cn2015-08-26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队昨日以0比3负于美国队,遭遇了世界杯女排赛的首场败绩。其实这场失利并不意外,强大的美国队如同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国队目前存在的诸多不足。(8月25日中国新闻网)

  作为一名关注中国女排20几年发展的老球迷,我能深深的感觉到,很多国人或者球迷对中国女排的感情或情节格外真挚和深厚。这在广大球迷为女排“黄金一代”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夺冠而狂喜、为2008年奥运会“黄金一代”陆续退役后历经几任教练成绩反而下滑不稳定时欲弃而又不舍的焦急充分可以体现出来。

  当然,提起女排,不能不提到郎平。34年来,这个后来被人称作“铁榔头”的排坛风云人物,一直与中国女排的命运息息相关,始终没有从球迷的记忆中淡去。中国女排五连冠的辉煌,郎平无论是作为队员还是教练,没有一次缺席;中国女排每每处于低谷时,包括08年奥运会后中国女排青黄不接时低谷期,又是她“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扛起带领中国女排重塑辉煌的大旗。

  郎平的到来,让中国女排国家队发掘并启用了朱婷、袁新月、张常宁、林莉等一拼极具潜力的年轻队员,让队员从技术到心理在短时间内得到明显的提升。中国女排的成绩也稳步回升,直接从亚洲老大位置堪忧的困境再次稳步回归世界强队。2014年10月份,中国队还最终力克数年逢国际大赛不胜的东道主意大利队,直接拿到女排世锦赛的银牌。在之前结束的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女排还以3:2的成绩力克全主力出战、近年来屡拿世界冠军的美国女排。

  这一切的一切,让更多的球迷对现在正在日本举行的2015年女排世界杯的冠军、至少对有资格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前两名有了更多的期许。此次女排世界杯采用采用单循环赛制,若想拿到冠军,中美之战至关重要,不能取胜也要拖到5局大战。但万万让广大球迷没有想到的是,最终中国女排以0:3脆败美国女排。

  对于广大球迷来说,貌似近在咫尺的希望似乎一下子变得无限渺茫。因为比赛17:30开始,赶在了晚饭时间,很多球迷因为伤心难过没有胃口再去吃晚饭;有些球迷看到女排姑娘输球后的伤心流泪后自己也留下了一滩泪;有的网友干脆说此次比赛的失败让他们比失恋还难受......

  此次比赛失利的原因可能有多方面的,包括中国以3:1的成绩胜了塞尔维亚队,而美国却在“中美大战”的前一天以2:3输给了塞尔维亚,美国憋着一口气在这场比赛中要找回来;包括因为惠若琪的缺阵,中国的一传体系受到明显影响而引发的一系列恶性连锁反应;包括尚显稚嫩的女排姑娘们在求胜心切的状态下反而变得更加约束、放不开手脚......

  毕竟比赛才刚刚开始,或许后面的比赛还有希望拿到冠军。话又说回来,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即便你们在世界杯同美国的比赛大比分输掉了,即便你们或许拿不到冠军,即使甚至你们没有拿到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即使我们可能会暂时很伤心难受,但毫无疑问我们广大球迷的心会始终与你们同在,正如某些球迷所说:“加油吧,姑娘,胜利了我们一起疯狂,失败了我们一起扛!”

  有了数以万万计的球迷不离不弃的支持,有了郎平教练的悉心指导,有了女排姑娘们对不怕吃苦、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女排精神的传承和不断提高,我们会有足够的关心和耐心去关注和等待,中国女排终有一日会重回世界巅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