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马德秀:今天如何学雷锋
//www.workercn.cn2015-03-06来源: 解放日报
分享到:更多

  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至今整整52年。当前,我们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赋予了“雷锋精神”现实的意义。

  雷锋精神的实质是无私奉献、自我牺牲、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艰苦奋斗、勤奋学习、忘我工作的精神,这些都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时指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可以说,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四个全面”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在物质财富极大丰富的今天,精神财富也必须丰富。学雷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体现在社会每个元素身上。

  学校始终是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道德楷模的主阵地,要坚持把学雷锋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把学雷锋活动具体化、制度化、常态化。青少年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广大教师也应率先垂范,以自身的人格魅力为学生树立榜样、作出表率。

  社区是社会最基础的单元,通过构建邻里一家亲、融入一家人、和谐一家情等工作,推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建设。把社会每一个最基本的单元建设好,就是凝聚起了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力量。

  另外,“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在各行各业也是处处有雷锋。每年,我们身边都会涌现出一批“感动中国”的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钉钉子的精神把本职工作做好,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一砖一瓦。

  我们倡导“人人皆学雷锋”,每一个人都在通过自己的行动赋予雷锋精神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让雷锋精神随着时代的进步不断丰富和发展,历久弥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