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毛煊磊:原谅你你还需要拼尽全力
//www.workercn.cn2015-01-15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对手还多,我们要迎难而上;来路还长,我们需更有力量。你若拼尽全力,我必不离不弃。

  盼望着,盼望着,京城终于迎来了第一场飘雪。

  就着小雪花开车往家赶,只为了观看国足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就像年轻时候赶场爱的约会。

  电台里正讨论话题“多年来憋着的一句话”,不少球迷都打进热线,吼出欲望,“要国足再赢一场”。是啊,多少年来,球迷们对国足寄予了太多的期望。本届亚洲杯,国足首战改写历史,战胜沙特队,让我们看到了这支新国足的希望,感受到这些年轻球员的生生不息和勃勃力量。

  在这样的傍晚,国足以一场酣畅淋漓的逆转,给广大球迷献上了一份大礼。27年,这是国足第一次在亚洲杯小组赛上赢得两连胜。这一晚,让人泪湿眼眶;这一晚,我们等了太久。吴曦、武磊、孙可、于海,还有围成一圈在布里斯班球场狂欢的小伙子们,让我们记住这些名字。

  当然,还有可爱的法国主帅佩兰。赛前,乌兹别克斯坦人调侃称,中国队只有一名欧洲海归,就是主教练佩兰。但是,我想说,有佩兰这就足够了,因为佩兰调教下的中国队战术得当,小伙子斗志昂扬。如果说,拿下沙特,改写17年不胜对手的历史,中国队还有些许运气,那么对阵所谓小组最强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小伙子给出了更为漂亮的答卷,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充足的准备。运气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难道不是吗?

  记得2013年6月6日晚上,当国足在呼和浩特以1比2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后,“@中国足球队”发了一条微博——“对不起”。之后,短短三个字的道歉引来了不少抹黑和嘲讽。一年多时间过去,国足以亚洲杯两场重铸自我的胜利,让多少恨铁不成钢的质疑,换成了今天满屏的“原谅你”“我爱你”。

  多少年,我们习惯了打平就出线,然后倒在小组出线的门槛前。现在,这支面貌全新的国足小组赛两战全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更成为本届亚洲杯赛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在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让我们高声地向国足大喊一句,“爱你,无怨无悔!”

  与北京的天气不同,此刻的澳洲,正是炎炎夏日,顶着高温奋战的国足小伙子们,为球迷们摘下了一个又一个“盛夏的果实”。对手还多,我们要迎难而上;来路还长,我们需更有力量。你若拼尽全力,我必不离不弃。加油,国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