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刘根生:功成在我,把青奥办成范本
//www.workercn.cn2014-08-13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10年8月14日,首届青奥会在新加坡开幕。开幕式主题曲为《一个新的故事》:“这无关胜利,无关荣耀。这是告诉世界一个新的故事。今天,我们的故事开始……”人们在称道新加坡为青奥会开了个好头之时,也莫不期待着南京能站在这个起点上,把青奥这个“新的故事”演绎得更加精彩。如今,“见证奇迹的时刻”就在眼前。

  前些时,“创意青奥”新闻发布会透露了青奥开幕式诸多“第一次”: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上用文艺形式生动形象地诠释表现中国梦;第一次大面积使用高科技灯光投影技术;第一次在国际大型赛事当中超尺寸地运用电声虚拟技术将表演空间延伸;第一次在国际大型赛事开幕式上融入音乐剧……此外,青奥会开幕式上,奥运五环的展现将基于南京独特文化科技元素之上。青奥开幕式诸多“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不走寻常路”精神,也充分体现“功成在我”精神和“范本”追求。

  青奥会是个“新生儿”。和有100多年历史的现代奥运会相比,青奥会还处在探索阶段。新加坡青奥会让这个“新生儿”问世,南京青奥会则要使其“化蛹成蝶”,真正“长大成人”。国际奥委会也是把南京青奥会当成奥林匹克运动“实验田”,对南京青奥寄予着厚望。以“功成在我”精神光大青奥会,把青奥会办成范本,把青奥这个“新的故事”演绎得更加精彩,把世界青年奥林匹克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峰,不负国际奥委会重托和厚望,兑现向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对南京而言是“必须的”。

  青奥这场大考没有补考机会。在这场国际大考中拿满分,而且要“一次性通过”,“功成在我”精神、“范本意识”就得强而又强。尤其是党员干部,一定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样样事都“尽职尽责、善做善成”。工作标准要提升再提升,只要事关青奥,“有国际标准的要达到和超过,已明确向国际奥委会承诺的必须不折不扣高标准落实,国际奥委会没有明确要求的要尽最大努力提高标准”,确保青奥会“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要争当“无私奉献的表率、创新创优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团结带领群众把青奥会各项工作做到至善水平。

  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激励三代人——青少年自身、青少年父母、青少年下一代,是南京青奥核心理念和追求。以“功成在我”精神把南京青奥办成范本,还要时时处处想到青少年“满意不满意、快乐不快乐、惊喜不惊喜”,服务好青少年。北京奥运会为古老中国圆了一个百年梦想,南京青奥会则是在帮助奥林匹克构建一个全新梦想。倾情奉献、周到服务,追求卓越、止于至善,南京定能为世界奉献一次精彩难忘的青春盛会、文化盛宴、体育盛事,把青奥这个“新的故事”演绎得更加精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