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刘根生:“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
//www.workercn.cn2014-08-11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8月8日,在有600多年历史的南京明城墙上,青奥火炬“共筑未来线”实体传递活动圆满结束!8月12日,将举行青奥火炬“分享青春线”传递活动。中国的奥运梦,百年前从南京放飞。圣火降临,梦圆青奥,令人特别自豪。

  在青奥火炬“共筑未来线”实体传递现场,除了600名民警,还有220名志愿者为火炬传递全程护航。所有志愿者都是凌晨4点起床,6点到达各自服务点。火炬传递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放物资、维持秩序、引导火炬手,认真而热情。从中我们已经能直观地感受到: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

  筹办青奥以来,关于志愿者的报道很多:在溧水训练基地,志愿者时而双手向上托举,时而交叉双手向前迈步,脚尖、手肘、鼻尖齐刷刷一条线,青春俊美的脸庞像被汗水洗过一样。虽然辛苦,但他们觉得特别荣幸;在南京武警总队训练基地,为练好站姿,志愿者要头顶一本书防晃动,嘴中咬双筷子葆笑容,腿间夹张纸避分腿,每天要练7小时,没有人叫苦,更没有人放弃;今年3月,南京青奥组委举办团长大会,志愿者们也“闪亮登场”,团长们领略了南京志愿者风采后纷纷点赞……我们相信,志愿者们定能不负重托,把满腔热情化为最美丽的微笑和最周到的服务,在圆梦青奥中展示青春风采,展示当代南京、江苏、中国精神文明的进步,为青奥会圆满精彩作出贡献。

  青年是青奥志愿者主力军,青奥志愿者风采也再次令人深切感受到:“90后”正迈进责任时代!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宣告自己是有担当的一代,正在以责任担当完成成人礼。马克思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透过一张张青春的面孔,感受着志愿者的自强与担当,我们看到了蕴藏在新生代身上的优秀品格,更看到了社会的活力和希望。

  青春多梦,青春不可无梦。这个“梦”,就是理想和追求。梦想又植根于国家命运,把个人理想融于“中国梦”,青春才能焕发出光彩。青奥会是世界青年文化交流盛会,为青少年放飞青春梦想提供了最好平台。愿所有南京青年都积极践行“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争当志愿者”要求,在圆梦青奥中焕发青春光彩,在谱写“中国梦”南京新篇章中托举青春梦想,用行动表明自己确实无愧于“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