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马若虎:从色彩看世界杯的魅力
//www.workercn.cn2014-07-1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世界杯是什么颜色的?这可真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有人说是红色的,因为它热情似火;有人说是黄色的,因为它霸气外露;有人说是蓝色的,因为它深沉忧郁;有人说是绿色的,因为它坚毅顽强……但作为世界杯颜色的一部分,各参赛队球衣的颜色,与他们的足球风格、以及他们在世界杯舞台上的表现是有一定关联度的,这样的说法,想必会得到不少人的认同。

  比如红色,表示热情;热情,源自快乐。2014年世界杯,哥斯达黎加队的主场球衣是红色的,他们踢的就是“快乐足球”。本届世界杯开始前,没人看好哥斯达黎加队,然而,他们为何会从“死亡之组”突围,又杀入八强?笔者看来,正是一种快乐、放松的心态,才让哥斯达黎加队成为最大的“黑马”。

  比如黄色,表示霸气;霸气,源自实力。2014年世界杯,东道主巴西队的主场球衣是黄色的,他们一度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霸气”的球队。主场的优势和“五星”的光环,让他们骄傲自负。一路走来,跌跌撞撞,半决赛的惨败更是让“足球王国”蒙羞。此刻,巴西人是否会被惊醒?荣耀属于过去,只有正视实力,稳扎稳打,才能有机会得到“第六颗星”。

  比如蓝色,表示忧郁;忧郁,源自悲情。2014年世界杯,意大利队的主场球衣是蓝色的,他们的世界杯征程总是充满了忧郁。从1994年世界杯决赛,巴乔最后一刻罚失点球开始,意大利队似乎与忧郁结下了不解之缘,本届世界杯,他们再度在小组中折戟。从容和淡定,是蓝色赋予意大利人的特质,等想要发力却为时已晚,而状态的起伏同样难以成就大业。

  比如绿色,表示顽强;顽强,源自信心。2014年世界杯,阿尔及利亚队的客场球衣是绿色的,1/8决赛,他们正是身着绿色战袍,顽强的意志力让德国队吃尽了苦头。当面对比自己强的队伍时,只有无所畏惧、坚韧拼搏,才能创造奇迹。

  也许,正因为世界杯是多彩的,是充满了变数的,才能如此牵动人心,让无数的人随之悲喜,为之倾倒。就像人的性格一样,有的人喜欢热闹,有的人充满控制欲,有的人愿意独处,有的人追求平淡……正是这些不同的个性,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当然,不论你眼中的世界杯是何种颜色,关键还在于比赛是否精彩。随着德国队最终问鼎大力神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落下了帷幕。回顾这一届的精彩,期待下一届的绚烂,这正是:赛事精彩纷呈,鏖战激情澎湃,颜色点亮经典,色彩相伴人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