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老 土:他们告诉你什么叫球星
//www.workercn.cn2014-06-24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这世界有无数的梅西迷、C罗迷。你甚至都不能说清,是梅西迷多还是C罗迷多。就连我们这些十足的足球爱好者,六十岁还驰骋在绿茵场的人,都经常为他俩谁更优秀而争得面红耳赤。很遗憾,一方的拥趸在声嘶力竭为自己的观点辩护的同时,心里时刻都在嘀咕:我这么说,行吗?

  但是,第一轮战罢,球迷们很失望。最可恨的是那万人迷C罗。他的球队被德国人以4:0狂(卒+瓦),又是点球又是红牌,C罗除了拦住裁判央求,神奇丝毫未见。梅西在第一场比赛里虽然进了一球,比起他在上届杯赛中的颗粒无收小有改观,但鉴于他整场比赛仍在梦游,他的进球也无非是为胜利锦上添花而已,还不足以让梅西迷们为他举杯买醉。

  身为球星,他们的痛苦就是,球迷希望他们在赛场上威风八面,见花花谢,遇草草枯。他们必须头狼般率队围剿冲锋,必须千里走单骑如入无人之境、几进几出取上将首级,最好是把他们往昔赖以成名的那些杰作一一使来,让粉丝们每天都可以痛饮三百杯。仅有这些,那还大大的不够,他们的球队也必须得赢。个人雄起球队输了,嘛都不算。

  梅西在第二场比赛的表现,那才端的不是浪得虚名。面对阿根廷,弱旅伊朗展开了顽强狙击,多次差点进球,可谓英雄了得。面对急火攻心的阿根廷,伊朗门将哈吉吉好似游龙戏凤,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眼看着,大戏就将在戏谑场景中闭幕。谁又能想得到呢,加时都快结束了,全场消失的梅西神灵显现,禁区外一拨即射,弯刀一现,首级落地:生龙活虎的伊朗门将立马断电僵硬。而此时,阿根廷的神、前主帅马拉多纳刚刚失望而去。网友们连飚俏皮话:“有多少跳楼的梅粉,在途经窗户的时候,不经意间看到了梅西的进球。”

  C罗的第二场,那当然是不遑多让。带伤上阵的C罗,突遭逆转落后。留给C罗的时间,是4分钟加时的最后几秒。C罗右路下底,大禁区外起脚,球拉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稳稳地落在瓦雷拉鱼跃的头上。葡萄牙到地狱里走了一遭,又回来了。

  梅西和C罗,是天才吗?我不知道。我看到的是信心、辛勤和坚持。C罗受伤,他的财神皇马俱乐部惊惶不已,令他速速回转,C罗慨然拒绝;葡萄牙队医说,再打下去,“未来就会陷入危险当中”。C罗闻言答道:“由我来决定是踢还是不踢。”三四分钟的加时即将结束,观众已开始离席,没有放弃的梅西和C罗终于如愿。这哪里是一场球?它诠释的观念、意志、精神,够每个国家、每个民族、每个个人,永生永世体味。

  球星重要吗?离了球队,他们什么都不是。所以人们要说,看C罗是皇马的C罗还是葡萄牙的C罗,梅西是巴萨的梅西还是阿根廷的梅西。而另外的那些大牌,譬如伊布和贝尔,因为母队没进决赛,他们此刻只能坐在家里的电视机前。但是,这绝不是说球星不重要,没有梅西和C罗,他们的球队基本就是牛腩。所以,慎言“地球离了谁都转”,因为地球没有生物都不影响它的运转,那不勒斯队只在拥有马拉多纳的时候,才是最强大的俱乐部,此前此后,它都是回忆或谈资。

  段子一则,可资佐证:“你老公有缺点吗?”

  “有。多得就像天上的星星。”“你老公有优点吗?”

  “少。少得就像天上的太阳。”“那你为什么还爱他?”

  “很简单。因为太阳一出来,星星就不见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