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符向军:世界杯虽好,切莫贪杯
//www.workercn.cn2014-06-16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开展世界杯期间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至昨日已查获酒驾42起。交警部门建议,球迷熬夜看球后,白天最好放弃自驾,改乘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此外,不要开斗气车,不要因为球队输赢产生愤怒、狂欢等极端情绪,不要超速开车、飙车,不要边开车边收听收看赛事、刷微博。(6月15日《长沙晚报》)

    伴随世界杯的,其实并不都是狂欢和美酒、帅哥与欢呼,还有治安案件、交通事故高发等各种社会问题。据悉,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全国公安交警部门总共查处的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就高达33580起,其中造成交通事故达225起之多。本是开开心心看球,享受世界杯盛宴带来的激情与欢乐,但若“激情”过了头,酒精麻醉之下将交通规则置于脑后,闯了法律的“红灯”,就得不偿失了。

    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大,借世界杯的狂欢释放心怀,宣泄郁闷,本无可厚非。但世界杯大不了就是个“杯”,只是生活的一杯佐料,可以调味,给生活增添一抹色彩,绝不是生活的全部。

    真正的球迷,或可偶尔打破常规彻夜狂欢,但也要注意休息和健康,切莫因为看球而“走火入魔”。若因为熬夜观战造成上班无精打采甚至辞职看球,造成家庭矛盾、夫妻争吵;因为看世界杯而急着开车、酒后驾车,边开车边收听赛事、刷微博,最终酿成“工作悲”、“家庭悲”甚至“生命悲”,代价就未免太大了!

    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让许多球迷无比兴奋乃至疯狂。但我为球狂,也需文明和理性,不能逾越道德的“黄牌”,更不能触碰法律的“红牌”。否则,就要被道德的“黄牌”警告,被法律的“红牌”罚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