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赵 春:如果没有世界杯,世界将会怎样
//www.workercn.cn2014-06-04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又到了四年一轮回的足球季节,狂热的球迷们终于能够大过一把足球瘾了。然而,假如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在世界上忽然消失,这个世界会变得怎样?

    各国国家队肯定比现在清闲多了吧。不论强队也好,弱旅也罢,肩负的压力与使命感都如同背着石头上了月球般轻松了许多。充斥于世界上的只是一些可有可无的友谊赛,踢得好抑或踢得差,也不会引来太多的人关注的表情与殷切的目光。两支或几支国家队再不会因一个世界杯出线名额而争得头破血流、焦头烂额,像中国这样连出线都成问题的球队一定会顿感轻松地满足于在亚洲混混日子,再也不用花费重金聘请什么老外当教练,再也不用将娃娃派到遥远的南美学什么“拉丁足球”,最重要的是,从此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差不多每四年挨一次球迷的骂了,“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样的口号也被不紧不慢流逝的时光扔进了垃圾堆中。

    各国球迷对足球的关注程度,想必会呈雪崩式下降趋势。没有了世界杯,足球也便不再像先前那样如同磁铁般具有魔力了。随之而来的便是对足球的陌生,高大的体育场再不座无虚席,熟悉的足球明星再不引人注目。你们踢你们的,我干我的,两不耽误,相信许多球迷会这样想。不必半夜三更在闹钟的催促中强睁朦胧的睡眼打开电视机看球了,也不必为自己心仪的球队而欢呼雀跃或悲伤沮丧了,不必满眼满耳都是有关世界杯的新闻了,也不必被孩子缠着购买世界杯的吉祥物或足球了……总之,做一个球迷可能更容易了,但也会失去许多什么东西……

    没有了世界杯,想必那些足球流氓们也该“失业”了,那些名目繁多的其他比赛大概也提不起他们的兴致了。世界各地的警察们也该歇口气了,再不必为那些无所事事只会闹事的人所累,甚至付出血的代价了,从此世界变得更平静了。

    然而,虽说没有世界杯的世界会变得更平静一些,但人们,特别是球迷,是需要竞争和激情的,他们不能没有足球,他们不能没有世界杯!足球因有球迷而更加伟大,球迷因有足球而更加可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