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李晓亮:抵制郭德纲,封杀还是捧场
//www.workercn.cn2013-12-16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一广电晚会上,北京电视台(简称BTV)呼吁近四百参会电视台抵制郭德纲。事由有些无厘头,你可归结为郭德纲“嘴欠”:11月19日,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去世,次日郭德纲微博发了首打油诗,被指含沙射影、侮辱死者。(12月15日新华网)

    从新闻看,双方因何交恶,不熟内幕,不好评说。只记得上次闹出动静,是所谓“郭弟子打BTV记者”事件。把这时隔三年的两起事件联系起来看,最吊诡的,还不是某位艺人艺德修养如何,为何频频惹事,而是纠纷发生后的处理路径。

    因为一首打油诗,就呼吁数百家电视联合封杀抵制。如果说艺人修养、嘴欠毛病,几年如一日未有改观,那么作为本该恪守公益的媒体公器,用带有“行政封杀”色彩的极端措施,“狠搞”一个“结了梁子”的艺人,是否过火了些?

    一边是卖票吃饭,纯靠市场的商演团体,一边是占有公共资源的公共媒体,公众更希望哪边有所长进,不言自明。不管怎样,面对纠纷,动辄想到以封杀解决问题,这种惯性的蛮横傲慢,甚至比出于私怨的文字戏谑,更让人心寒心惊。

    毕竟,若觉郭德纲微博文图是存心冒犯,那也该走法律途径——而单从证据角度看,最多算含沙射影,并无点名道姓的直接侮辱字词。站在郭的立场,或也是人之常情,你可以不认同,但看见联合封杀,你可能更反感。

    和名人微博效应比,显然电视台的公共和公益属性更强,自然更不能学郭德纲,“夹带私货”了。想起此前郭德纲所遭遇的一些是非,结果差点成为德云社私人定制的形象广告,所以奉劝BTV读一读真正的舆情,看看“行政封杀”这类字眼到底会起到什么逆反效果。不然,封杀绝不是棒杀,反是大捧特捧了。再封杀下去,“倒郭”专业户,反成为德云社御用的广告外宣机构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