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交通遇上北斗……-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科教

当交通遇上北斗……

2020-06-23 15:55:44  来源:交通运输部

  大河向东流啊

  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

  今天9时43分

  北斗全球导航系统

  收官之星成功发射!

  北斗三号收官之星点火升空。

  交通运输行业是北斗系统

  最大的民用用户之一

  长期以来

  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

  将北斗系统应用作为

  交通强国建设

  数字交通发展的重要支撑

  ❏ 2005年成立“交通运输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工作领导小组”。

  ❏ 联合印发首个民用领域的北斗系统应用专项规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交通运输行业应用专项规划》。

  ❏ 在重点领域扩大北斗应用规模,其中,道路营运车辆666.57万辆、邮政快递运输车辆5.1万辆、水上助导航设施8600座。在首架运输航空器上安装使用北斗系统,实现零突破。

  ❏ 加快各项北斗示范工程实施,在内河航运、全球航运、国际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推动北斗系统应用。

  ❏ 承担北斗卫星搜救系统建设总体牵头工作。

  ❏ 在水上安全领域、道路运输领域、民航应用领域助力北斗“走出去”。

  ❏ 持续开展北斗自由流收费技术研究及试点应用。

  北斗系统在妈湾港应用。

  北斗助力我国首次TIR运输,为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基于北斗的中国海上搜救信息系统示范工程。

  货运车辆安装北斗。

  北斗无线电应急示位标。

 随着北斗三号

  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成功

  未来

  交通运输部

  进一步明确北斗系统应用的

  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做好下一步工作规划

  ❏ 做好顶层设计,发挥交通运输行业在北斗系统推广应用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

  ❏ 加强北斗系统应用对交通强国建设、数字交通发展的支撑作用,将行业北斗系统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国家“新基建”战略在行业的重要落脚点。

  ❏ 加强行业北斗系统应用政策研究,营造积极政策环境。

  ❏ 持续推动示范工程,带动行业北斗系统应用产业化、规模化和国际化。

  ❏ 在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民航组织、中俄运输合作分委会等框架下,推进北斗系统国际化应用工作。

  ❏ 在现有北斗系统应用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行业传统领域北斗应用规模。

  ❏ 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北斗系统行业应用创新发展,在自由流收费、港口自动化作业、自动驾驶等领域率先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