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成偶像,传递向上价值观-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科教

抗“疫”英雄成偶像,传递向上价值观

李兆清
2020-03-11 11:19:20  来源:西安网

  什么样的人算得上偶像?不少年轻人追捧文艺领域的明星,文艺领域的明星是他们的偶像。今年的春节不同寻常。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敢于逆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钟南山、陈薇等一线抗“疫”英雄成为了大家的偶像。

  敢于逆行,成为非常时期的“全民偶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替大家在负重前行。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有人感染人的风险。人们笼罩在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恐惧之中。党中央一声令下,医务工作者不惧危险,迎难而上,驰援武汉,被人们誉为最美逆行者。与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跟病魔抗争,他们精心护理病患,为的是让广大患者能够早日康复。钟南山院士告诫大家没有什么事最好别去武汉,他却坐上了去武汉的高铁,他累着了休息的镜头打动了很多人。敢于逆行,白衣天使化身白衣战士,成为全民偶像。

  勇于担当,成为非常时期的“全民偶像”。悬壶济世、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医护人员的天职。医护人员冒着风险走上战“疫”一线,这源自他们的职业操守,源自他们的担当精神。前段时间,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说,现在开始,把所有人都换下来,共产党员上,再给我做出样子来,圈粉无数。党员医务工作者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同事树立了好的榜样。广大医务工作者尽忠职守,兢兢业业,护理病患。他们勇于担当的精神打动了很多人。有他们这样的担当精神,我们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甘于奉献,成为非常时期的“全民偶像”。换下的衣服能拧出汗水,脸上被护目镜勒出了泛红的勒痕,人们看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辛劳,对医务工作者敬佩万分。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社区人员、网格员值班、测量体温,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基层疫情防控网非常牢靠,离不开大家的奉献。奉献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我们要考虑自己的利益,但不能光考虑自己的利益,还应考虑国家、民族、社会的利益。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前线忙碌的白衣战士也有家庭,也有亲人。他们冲锋在前,与病魔抗争,正是源自他们的奉献精神。无数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很多基层人员尽忠职守,战胜疫情的日子终将来到。

  一线抗“疫”英雄,以自己的逆行、担当、奉献成为全民偶像,为公众树立了好榜样。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在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中彰显工会力量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强化工会参与协调调解职能摆在突出位置,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贯穿于劳动争议的协商、仲裁、诉讼全过程,最大限度发挥调解分流诉讼、缓和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

  • 中工时评:“不见面的工会”也能发挥大作用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要“加大线上招聘服务工作力度”,并且“提供在线免费培训”,对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要大力推广“互联网+调解仲裁”。

  • 中工时评:面对惠企扶持政策,中小微企业更需自救

    不容忽视的是,不论是减免税费还是发放贷款,“出血”的并非企业股东。事实上,企业可以通过股权融资或借债形式来获得资金。当然,前者意味着股东股权可能被稀释,后者则意味着日后要偿还债务,“出血”的都是股东。对此,企业的所有者和经营者应当意识到,自从企业开门的第一天起,就应当做好与职工一起应对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准备,而对抗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成本,往往已经体现在既往的市场价格和人力成本之中。

  • 中工时评:做好统筹文章,奋力实现防疫发展“两不误”

    只要每个地区、每个部门都把党中央、国务院的统筹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就一定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如期实现。

人物

  • 义行天下,陈庆丰们身上闪耀浙商精神

    做义利并重、富而思报的践行者,正是浙商的追求;以利和义、义利并举,正是新时代商人的底色。

  • 校长为何变“骑手”

    最后一公里决定了群众能否真正享受到政策福利,也考验着基层干部的用心和智慧,抓落实就是“试金石”。

  • 赞“特别的使命感”

    陈薇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少将军衔。抗击非典时,她率团队研发的广谱抗病毒药物发挥了关键作用;汶川抗震时,她是“国家减灾委科技部抗震救灾专家委员会”卫生防疫组组长,为“大灾之后无大疫”作出重要贡献;赴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她率团队研发出世界首个新基因疫苗。

  • 战“疫”一线丨重症医学专家张西京:生死关头,必须争分夺秒!

    呼叫值班医生,穿戴防护装备,跑进病房,投入抢救……争分夺秒,脚步匆匆,是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主任张西京的常态。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