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暑期免费托管有多重现实意义-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科教

政府暑期免费托管有多重现实意义

苑广阔
2019-06-26 08:20:15  来源:检察日报

  6月24日,共青团武汉市委宣布,“2019年武汉市青少年暑假社区托管项目”即将开始,171个青少年暑假社区托管室整装待开班,超过1.2万场公益社会实践活动邀请小学阶段的青少年免费参与(6月25日《楚天都市报》)。

  随着中小学暑假的即将开启,很多城市上班族、进城务工人员又开始变得喜忧参半。喜的是暑假来了,自己有时间的时候也可以多陪陪孩子了,而忧的是,到了工作日孩子无处可去,特别是对于那些双职工家庭、夫妻都要务工的农民工家庭来说,如果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安全是个大问题。而即便没有安全问题,如果任由孩子一个暑假都待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也不利于他们的身心成长。

  而对于今年武汉市的很多家庭来说,这一问题将得到有效的缓解和解决。随着全市171个青少年暑假社区托管室准备妥当,以及多达1.2万场公益社会实践活动的即将开展,暑假期间处于无人看管状态的孩子,将有了一个好去处。由共青团武汉市委主导主办的青少年暑假社区托管室具备如下几个特点:一是托管室的数量多达171个,可以尽量满足有需要家庭的孩子前来参加托管;二是准备的公益实践活动多,可以保证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有意义;三是托管室是属于公益性质的,免费开放,不给被托管孩子的家庭增加经济负担。

  有了这三个特点,尽管青少年暑假社区托管室还没有正式开放,但已经受到了广大市民、进城务工人员的热烈欢迎,咨询报名者众。为此,武汉市有关方面规定,托管室接收托管的对象,主要针对双职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青少年则优先报名。

  青少年暑假社区托管室的建成与开放,体现了政府以人为本,坚持人性化服务的原则,从百姓实际需要出发的工作和服务理念,当然是值得高度肯定的。我们同时也希望这样的青少年暑假社区托管室能够在全国更多地方出现,让更多的青少年群体在暑假期间既可以保障自身安全,又能够有机会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增加自己的阅历。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四个典范”为国际合作指方向

    在6月14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把上合组织打造成“四个典范”的主张。当今世界逆流涌动,“四个典范”不仅为上合组织树立了发展目标,也从政治、安全、经济和文明等方面为未来的国际关系和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

  • 中工时评:动辄“转发过亿”的明星新闻警示了啥?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一款帮助明星制造假流量的软件被警方查获,由此也戳破了个别明星的新闻动辄“转发过亿”的“传说”。

  • 中工时评:“中俄方案”护航世界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霸权主义、强权主义犹存,世界发展和全球安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情况下,习近平主席在访俄期间提出了“中俄方案”一词,让世界对未来的和平与稳定增添了一份信心。

  • 中工时评:小汽车通行管控不可“一限了之”

    根据交通部等部门日前公开的《关于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要求各地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相关政策,“探索实施小汽车分区域、分时段、分路段通行管控措施”。

人物

  • 蓬佩奥已成国际舞台上的一个乱源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成了国际舞台上的一个乱源。在美国国家战略朝着冷战思维扭转的历史关头,他以个人之力将这种扭转一次次推向极端,成为美国对外政策的“鹰中之鹰”。世界大国中极少出现如此疯狂的首席外交官,他颠覆了外交的传统含义,把美国国务院变成了发动对外攻击的大本营,他已经成为威胁世界和平、专门给有各种矛盾的大国及主要国家之间燃擦火星的人。

  • 巴菲特的话也不必句句奉为圭臬

    近日,巴菲特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网络会给人类带来真正的威胁,因为网络是移动的,是不可预测的,并称自己宁愿生活在没有网络的世界。

  • 校正自己的精神航向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 新华网评:对标先进,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对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通过选树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提升公务员的职业荣誉感,充分展示公务员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有效激励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