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岂能做秀场-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科教

教室岂能做秀场

项向荣
2019-06-16 15:55:38  来源:钱江晚报

  最近,某短视频软件上的一个热门视频引发关注。视频显示,在安徽六安金寨梅山熊家河小学,一位“老师”穿着性感的小短裤,踩着高跟鞋正在给小学生上课,看似师生互动很好。实际上,该“女教师”是一名平台主播,也并非在给小学生上课,而是在午休时间溜进六年级教室,要求小学生配合她拍摄关于《童年》的短视频。

  她是如何进入到学校里的?是谁允许的?难不成学校是可以随意进出的地方吗?女主播摆拍是为追求流量,可学校和老师知道吗?在学生配合表演的一段时间内,为什么没有任何老师加以劝阻?有关方面表示正在调查之中。

  舆论对女主播清凉穿着的批评,很多网友有些不屑一顾,表示都已经2019年了,这很正常。而且这个女主播穿得不算性感,也不会对小学生造成影响,如今大街上很多大妈也就是这么穿的。

  此言差矣。小学阶段是一个孩子形成自己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阶段,老师必须要给学生做出正确的思想引导,所以教育部门对于教师的着装是有相应要求的,那就是文雅得体、稳重整齐。而这位女主播的如此打扮,虽说如今的大妈都能接受了,但还是不合适于教室这个场所,还是会给学生们带来一些不良的引导和影响。

  另外,这样的行为,可以说是一种对课堂的极不尊重,做网络主播是自己的自由,但是主播也要遵守规定,不能扰乱他人。据金寨县教育局表示,视频中的“女老师”肯定不是老师,并已介入调查,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要求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学习管理,杜绝此类事情再发生。记者从某平台上看到该女子多次穿着性感的衣服出现在小学课堂上(不知道是否是同一个小学)。如此说来,该女主播的行为可以算属于强闯校园了。如今有些主播,为吸引人气在一些不适合拍摄的地方拍摄几乎成为一种“风尚”,甚至以犯规犯戒为荣,为了所谓的流量、名气,甚至可以什么都不顾及了。曾经有个小学生,为了能出名、博眼球、赚钱,每天都在想怎样能让别人骂他,因为他发现,惹怒别人比逗乐别人更容易,而且大家更愿意吐槽别人来获得快感。只要有关注度、粉丝多,我就高兴,因为我能赚大钱。如此三观,令人担忧,或多或少真和这样的“小姐姐”误导有点关系。

  主播想要红,完全可以多写一些有趣的剧本,多演一些活泼的小剧情,获得大家的喜欢,但是为什么非要强闯校园影响小学生摆拍作秀呢?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校园教室是庄严圣洁的地方,岂容主播做秀场?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动辄“转发过亿”的明星新闻警示了啥?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一款帮助明星制造假流量的软件被警方查获,由此也戳破了个别明星的新闻动辄“转发过亿”的“传说”。

  • 中工时评:“中俄方案”护航世界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霸权主义、强权主义犹存,世界发展和全球安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情况下,习近平主席在访俄期间提出了“中俄方案”一词,让世界对未来的和平与稳定增添了一份信心。

  • 中工时评:小汽车通行管控不可“一限了之”

    根据交通部等部门日前公开的《关于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要求各地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相关政策,“探索实施小汽车分区域、分时段、分路段通行管控措施”。

  • 中工时评:“夜间区长”加“夜生活首席执行官”,这个好

    近日,上海市黄浦区和杨浦区分别有了自己的“夜间区长”以及“夜生活首席执行官”,这是该市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关于推动上海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借鉴国际经验的新做法。

人物

  • 环保人正青春⑥|王博:8年“抗战”守护“北京蓝”

    他长期奋斗在大气雾霾治理第一线,8年“抗战”,带领团队解决了环保领域若干“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难题。他长期从事MOF材料研究,所研发的MOF材料能过滤PM2.5、分解臭氧,已被应用于空气过滤净化。主持开发的雾霾滤清、危化物降解技术对大气治理具有很高的价值和社会效益,为首都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

  • 在黑土地上书写新传奇

    北大荒开发建设犹如一条纽带,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同集体荣誉、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将农垦人不分年龄、职业凝聚在一起,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中国农业发展史上的奇迹

  • 好家风,柔且刚

    前不久,在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崔译文夜自习后和同学小梁结伴回宿舍。经过操场时,一名男子企图对小梁行凶,崔译文赶紧上前把小梁推开,自己身上多处受伤。面对人们“为何敢”的问题,她回答说,“因为我是军人的孩子”。

  • 我的环保故事(7)|蒋大伟:一旦环境事件险情发生,做“逆行者”就是我们的使命

    当下中国,做环保工作是怎样的一种体验?近日,我们推出#我的环保故事# 栏目,欢迎更多的环保人,特别是基层环保工作者,和我们分享你的故事。让我们去追寻你的脚步,记录你的工作与生活,理想与坚守。 我是蒋大伟,我在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中心应急响应处工作。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