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科教-正文
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
王红
//www.workercn.cn2017-11-14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从“八个明确”到“十四条坚持”,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的时代课题,是我们今后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课堂和重要渠道,是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我们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和科研中,切实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

  在谋划学院未来的发展时,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面贯彻落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依托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基地、深圳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等平台,拓展思政课程教学实践,推进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红,系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