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科教-正文
江 全:把抗战“烙印”深深印在年轻人的心中
//www.workercn.cn2015-08-19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陡峭险峻,易守难攻,绥宁县武阳镇马鞍山因其山形酷似马鞍而得名,而让它出名的是在1945年的武阳大战中,曾有数百名死守待援的日军在此被全部歼灭。

  今天,红网《最后的胜利》邵阳报道组来到马鞍山时,只见满山翠绿,稻浪飘香。村民肖玉凤说,她小时候放牛时,还常常能在山上捡到各种各样的子弹。可以想见,当年这里的战斗是多么惨烈!(8月18日红网)

  年轻一代生长在和平时期,没有切身感受过战争时期的血雨腥风,很难想象战争的残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重访抗战遗址、慰问抗战老兵,对年轻人了解抗战历史、牢记抗战历史具有特殊意义。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卫国战争,是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中华民族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创造了弱国打败强国的光辉业绩。聆听抗战老兵讲述当年难以忘却的故事,参观抗战时期留下的珍贵史料和物品,把年轻人的思绪带回到当年充满硝烟战争的历史,让年轻一代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增强爱国情怀。

  抗战时期那段特殊历史在老人们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抗战的“烙印”也要继续深深的印在中华民族每一个年轻人的心里。没有老一辈革命者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中华民族的复兴,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今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不能忘却历史,特别是年轻一代应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我们的国家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我们不能忘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我们不能忘记那些死在侵略者的屠刀下的同胞,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抗战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我们还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展示国家发展与民族强盛,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因为我们更加呼唤和热爱和平。任何人都不能颠覆历史,侵略者最终将落得悲惨可耻的下场。

  那些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不能消散在历史中,应该让年轻人永远记住这些故事,留住老兵的记忆,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把“拼搏、奉献、团结、自强”的抗战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