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科教-正文
郭双年:招聘被淘汰,不是教育部门的错
//www.workercn.cn2015-08-07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笔试、面试、体检都通过了,而且还取得了《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过度期面试合格证》,但因为教师资格证没拿到,一些非师范类毕业生参加漳州市芗城区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后,将面临被淘汰的结局。(8月6日东南网)

  在找工作难的大背景下,漳州市多位笔试、面试、体检全部合格,但因拿到教师资格证时间较晚,而面临被淘汰结局的考生,确实值得同情。但同情不能代替规定,否则就会造成新的不公。

  漳州市教育局也是依规行事,并无违规之处。虽然说几位考生在7月10日取得教师资格合格证,但已经超过规定的审核时限。即使几位考生后来取得了教师资格证,也是在规定的时间外。也就是说,在规定的审核期限内,他们是不具备教师资格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任何事情都必须依规行事,否则就没有章法。

  几位考生未来能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是个未知数,但教育部门在招聘时必须做到“不见兔子不撒鹰”。也就是说,招聘的教师必须是有教师资格证的。虽然说,福州教育局和厦门教育局规定,应届非师范类考生,必须在报道之日起,分别在一年内和三个月内取得教师资格证,否则,予以解聘。这个看似公平规定的背后也隐藏着不公平。

  一个明显的事实是,如果这部分学生被招聘了,而那些已经取得了教师资格证,但笔试、面试、体检成绩排在其后的考生就要被淘汰。而在他们执教的“一年内和三个月内”是没有教师资格的。

  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只要招聘条件公平就不存在任何问题。所以,即使几位考生被淘汰,也怨不得漳州市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