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科教-正文
高 创:高校网站“泄露”不作为的漏洞
//www.workercn.cn2015-05-21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国高校或成为信息安全泄露的重灾区。《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对补天漏洞响应平台的数据梳理发现,自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的12个月间,补天平台上显示的有效高校网站漏洞多达3495个,涉及高校网站1088个。统计结果显示,网站存在严重漏洞的高校中不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顶级学府。(5月20日《经济参考报》)

  早在去年10月,教育部就已下发《教育行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指南(试行)》,旨在加强教育行业信息安全工作,可是执行结果似乎并不令人满意,通过侵入教务系统修改成绩牟利的案件屡见报端,并不鲜见。追根溯源,网站漏洞低级、无视安全漏洞,高校的不作为,不但令网站信息泄露渠道畅通无阻,客观上更是怂恿不法分子冒险入侵、窃取信息。平心而论,高校丰盈的科技资源、优质的科研人才,按理说修补一个网站漏洞、提升安全防范等级易如反掌,然而就是这样的举手之劳却难付诸实践,还是不作为的麻痹思维在作祟。

  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要求对全国的政府网站开展普查工作,消除政府网站“僵尸”、“睡眠”等现象。可以说,这是一个契机,高校网站不妨主动地查一查,查找漏洞,拾遗补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