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国际

  • 美国是名副其实的国际“驰名双标”

    美国的“双标”也是自欺欺人,害人不利己,世人看得越来越清楚。社会动荡之中受苦的是广大民众。
    2020-06-05 13:35:30

  • 惯玩“双标”者必遭反噬

    美国的“双标”做派由来已久,在近来发生的种种上更是暴露无遗。
    2020-06-05 13:34:38

  • 是什么让美国民众“无法呼吸”

    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当街“跪杀”,引发美国自1968年马丁·路德·金遇刺后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
    2020-06-05 13:27:51

  • 疫情面前,美国人权的“真面目”

    美国已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8万例,累计死亡104115例。
    2020-06-04 21:04:49

  • 双标成瘾的美国正在品尝自酿的苦果

    连日来,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由此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在美国持续蔓延,多地发生骚乱和暴力冲突。截至6月1日,包括首都华盛顿特区在内的全美至少40个城市实行宵禁,至少23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动用国民警卫队协同警方应对骚乱和维持治安。
    2020-06-04 16:06:30

  • 推动G7扩容,美国算盘能打响吗

    近日有媒体传出消息,作为今年西方七国集团(G7)东道主的美国希望将其扩大为11国集团(G11)或者12国集团(G12),即邀请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以及巴西参加。当时许多人认为这或许是美国特朗普一时兴起,也或许只是今年临时性安排。
    2020-06-04 10:36:56

  • “泛科幻”更新美国主旋律

    由NASA商业载人航天计划支持的Space X载人龙飞船成功发射及随后与国际空间站的成功对接,不仅让美国恢复了已经失去9年的载人航天能力,也让大洋彼岸的“朋友圈”刷屏,各种“人类又前进了一大步”的赞叹声此起彼伏。
    2020-06-04 10:36:50

  • “去中国化”还是“去美国化”

    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关于世界产业链价值链“去中国化”,世界货币体系“去人民币化”的讨论见于外媒,国内经济学界亦有警惕相关趋势的提醒。相关讨论中,有几分是政治上的噱头,几分是经济上的实际行动?
    2020-06-04 10:35:11

  • 外国小哥看央企③|让世界惊呼的中国高铁是这样炼成的!

    中国的中央企业,是举世瞩目的“基建狂魔”,是硬核科技的创新先锋,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是“一带一路”的建设者,是精准扶贫的主力军,是全球贸易的践行者、推动者……中央企业的基因密码、发展成就,被世界所关注。
    2020-06-04 10:10:35

  • 漠视生命,美式双标只能令人权蒙羞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6月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日18时33分(北京时间2日6时33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80829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05003例。而令人咋舌的是,蓬佩奥等美国一些政客却对此选择性无视,反倒向中方发难,称中方在应对疫情中“犯了最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大型双标,举世哗然。
    2020-06-04 10:10:19

  • “科技铁幕”不会让美国更安全

    “美国要赶走3000名中国留学生!”当地时间5月29日,一则美国总统令——《关于暂停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以非法移民身份入境的公告》的签署引起轩然大波。这则于6月1日正式生效的总统令是美国政府首次公然阻挠中国特定类别留学签证持有者入美,严重侵犯了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的正当权益。
    2020-06-04 09:13:52

  • 联动合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际舆论高度关注中国。我们应以此次疫情为契机,重新审视如何在现有的全球传播格局中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维护国家利益和形象,讲好中国故事这一命题。加大新闻舆论工作力度,讲好中国故事,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题中应有之义。
    2020-06-04 08:41:28

  • 语言服务助力全球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语言服务行业在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抗疫过程中贡献着力量,发挥了专业领域的服务作用,在保证医疗卫生领域沟通交流的同时,为传播抗击疫情的中国经验提供了有力支持。
    2020-06-04 08:24:44

  • 相信友谊与合作的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人们愈发认识到,当今世界,人类早已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国际社会开展防疫合作是当务之急,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我们坚信,各国只有携起手来,同舟共济,才能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2020-06-04 08:23:39

  • 扛起团结抗击疫情的历史重任

    各国政党应加强国际合作、政策协调、行动配合,汇集全球的资源和力量,坚决打败新冠病毒这一人类共同的敌人,坚决打赢这场关乎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
    2020-06-04 08:16:58

  • 66亿美元,印度继续发力手机制造

    已是世界第二大手机制造国的印度,还想将这一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6月2日,印度政府推出了一项旨在激励电子制造业的计划,首批将选择5家国际手机生产商和5家本土制造商给予投资或扩产激励。
    2020-06-04 07:14:30

  • 【时事观察】日本仍“封喉” 韩国再出手

    韩国政府6月2日宣布,将重新就日本采取对韩出口管制措施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日本方面对此表示“遗憾”。
    2020-06-04 07:14:14

  • 美方限制中国留学人员入境损人不利己 终将自食恶果

    美国白宫以“国家安全”为借口,自6月1日起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此举损人不利己,美国终将自食恶果。
    2020-06-03 20:00:31

  • 美国“病”了?

    首先,这场席卷全美的抗议活动表明,美国的种族主义痼疾不仅未得缓解,反而正继续深刻地撕裂了美国社会。
    2020-06-03 19:59:24

  • 究竟谁“杀死”了弗洛伊德?

    今天是弗洛伊德离开人世的第10天,种族主义的怒火蔓延到全美超过140个城市。根据最新的一份独立尸检报告显示,弗洛伊德是“由于颈部和背部受压,脑部血液不流通导致窒息性死亡”。仅仅2天前,当地检察官的诉状称,他生前患有心脏病,体内有潜在的毒素,这些都是可能导致他死亡的原因。
    2020-06-03 19:57:50

  • 美国骚乱却怪别国?拿错剧本了吧

    美国非裔男子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蔓延美国多地。然而,面对抗议者的怒火,美国政客们却又开始了熟悉的“甩锅游戏”,企图推卸责任。
    2020-06-03 19:55:30

  • 疫情暴露美式民主的虚伪本质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掀开了美式民主的“华美袍子”,露出了上面爬满的“蚤子”。
    2020-06-03 19:40:32

  • 美剧现场:主角没变,台词反了!

    类似的场景,熟悉的面孔,却有了不一样的声音。从去年香港修例风波到今年美国黑人身亡事件,面对类似的街头场景,美国部分政客却有了不同的说辞。
    2020-06-03 19:34:15

  • 做好这件事,比造谣抹黑更重要!

    新冠疫情全球暴发蔓延,美西方国家的一些政客和媒体却沉迷舆论战,传播“政治病毒”。从炒作“中国病毒”到指控中国“隐瞒疫情和实际死亡人数”,从诋毁中国对外援助到鼓吹“中国赔偿论”,再到盯上“新目标”,指责世界卫生组织“以中国为中心”,甚至宣布暂停对其资助并进行审查,极尽造谣抹黑之能事。
    2020-06-03 13:31:21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