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国际

  • 修复全球化仍会是人们共同的选择

    4月初,美国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召开了一次关于国际协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网上研讨会。会议成员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伊朗和美国。与会成员交流了各国抗击疫情的经验。这些经验有些是相似的,有些是不同的。
    2020-04-27 09:12:39

  • 合作是打赢全球抗疫战的必由之路

    当前,中国在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然而,全球疫情多点暴发、快速蔓延。在太平洋的另一边,美国成为全球疫情的“重灾区”,累计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均高居全球首位且仍在持续攀升。美国不少州市向中国提出紧急援助抗疫物资的请求,美国政府高层也提出希望从中国采购抗疫物资。
    2020-04-27 08:56:21

  • 绘好共建“一带一路”工笔画

    定位决定方向,专业决定深度,开放决定广度。在全球携手抗疫、维护世界经济稳定背景下,“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基金的设立为共建“一带一路”搭建了一个创新、专业、开放的基金合作平台,也彰显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慧和力量。
    2020-04-27 08:55:12

  • 如此散“毒” 罪责难逃

    疾在腠理,不治恐深。奉劝蓬佩奥之流,停止喋喋不休的反华聒噪,抬头看一看事实,闭嘴听一听公论。
    2020-04-27 08:50:59

  • 为什么说抹黑中国的三大谬论太离谱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近日透露,目前中国已经向美国提供了14亿个口罩。这意味着每个中国人贡献了1个口罩,每个美国人可分到5个口罩。
    2020-04-26 08:26:07

  • 抗疫合作助力中印关系发展

    新冠疫情冲击世界,对一些国家的政治经济政策带来显著影响。就在上周,印度工业和内贸促进局修改外资政策,要求将任何“与印度陆地接壤国家”的对印投资都纳入政府审批。数据显示,中国在印投资远超印度其他几个陆上接壤国家在印投资,因此该政策对中国投资者的影响不言而喻。
    2020-04-26 08:22:40

  • 澳“产业空心化”的锅,中国不背

    疫情全球肆虐之际,一些国家的别有用心者罔顾事实,趁机鼓噪“中国威胁”,这其中就包括澳大利亚。当前澳大利亚抗疫正处在关键阶段,医护装备短缺问题凸显,澳国内一些人借机拿中国说事,妄称“澳制造业空心化都赖中国”“对华依赖威胁澳经济安全”,声称要搞产业回迁。这种论调显然犯了常识性错误。
    2020-04-26 08:22:39

  • 俄修改二战结束日有何深意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签署法案,将二战结束日期从1945年的9月2日改为9月3日。这一修改具有重要的政治和外交寓意。
    2020-04-26 08:22:12

  • 他们无底限,我们有坚持

    “起诉中国”,美国密苏里州的最新政治表演再次刷新人们对美国政客的认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指出,截至4月17日,中国已经向美国提供了14亿只口罩。这意味着平均每个中国人都为美国人拿出了1只口罩,使得每个美国人差不多能拥有5只来自中国的口罩。
    2020-04-26 08:08:24

  • 全球抗疫离不开世卫力量

    在各国携手抗疫的关键时刻,美国此举将削弱世卫组织的能力,其表现出与其大国地位不相称的不负责任态度,且无益于阻止病毒扩散。
    2020-04-26 08:06:55

  • 长城一块砖有多重?

    旅居新西兰北部城市奥克兰多年,每当我看到当地越发常见的中国元素,遇到越来越多懂中国文化的外国朋友,都感到无比欣喜和自豪。我的内心深深感谢那些漂洋过海播撒中华文化种子的使者。
    2020-04-26 08:04:23

  • 形形色色的“中国责任论”当休矣!

    一段时间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美国国内也刮起了一阵歪风,从病毒名称、病毒源头、疫情控制等多个方面然而,种种“中国责任论”的背后,分明写着两个字:荒谬。无论在事实上,还是逻辑上、法理上,这些论调都是站不住脚的。
    2020-04-25 17:04:23

  • 中国日报网评:抹黑中国是病,必须得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政府应对不力,深陷尴尬困境,拼命对外甩锅,极力抹黑中国,攻击世界卫生组织。
    2020-04-25 15:06:06

  • 海外网评:中国追加对WHO捐款,携手国际社会力挺多边主义

    世卫组织的有效行动和担当作为,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而胜之。
    2020-04-25 15:03:33

  • 【人民评“疫”】全球战“疫”的中国贡献

    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以前所未有的奋斗精神与病毒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取得了国内抗“疫”战争的巨大胜利,但全球战“疫”还远未结束。
    2020-04-24 19:50:51

  • 求是网评论员:全球战“疫”: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生命健康是人类的永恒追求,卫生健康事业是造福全人类的崇高事业。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人类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
    2020-04-24 19:43:12

  • 谨防美国挑拨中非关系

    我们相信,中非相互支持和患难与共的全天候伙伴关系,已经在半个多世纪的历史长河中经受了一次次风雨的考验,不会因为个别舆论与政客的拙劣表演就“出现危机”。
    2020-04-24 09:48:35

  • 弗格森对中国的指控建在谣言之上

    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久前称,如果北京对新冠肺炎疫情“负有故意的责任”,就应面临相应的后果。这样的指控从何而来?令人吃惊的是,它并非仅仅来自于阴谋论者的想象或好莱坞编剧。
    2020-04-24 09:48:28

  • 疫情后真相、后权威和后情感

    进入21世纪,德国社会学家贝克预言的“风险社会”日渐成为人类社会的“新常态”,当下在全球蔓延的新冠病毒便是其集中体现。虽然各国相继按下暂停键,人们被迫选择“宅家生活”,但大众传媒铺天盖地的报道和社交网络纷扰杂乱的喧嚷则将这种体验进一步“媒介化”,在认知和情感上将全球民众深度卷入到这场危机之中,营造出虚拟的“在场感”和“代入感”。
    2020-04-24 09:44:51

  • 解冻“冰封”的消费潜力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国经济骤然“停摆”,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这个数据显示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深刻影响。
    2020-04-24 09:07:26

  • 必须让多边合作的轮子转起来

    在多边维度上加大合作力度,以多边之力共同抗击疫情,这是当务之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维护共同的健康福祉、更好的发展愿景。
    2020-04-24 08:28:15

  • 炮制虚假言论解不了疫情防控之困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态势仍没有得到有效遏制,许多国家与地区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形势。全球确诊病例超过了26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了18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已经超过80万例。
    2020-04-24 07:52:41

  • 海外网评:美国暂停接纳移民,疫情之外还有深层原因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美国在未来60天内暂停接纳移民。特朗普称这是为了应对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失业率暴涨,暂停移民将保证失业的美国人拥有更多就业机会。
    2020-04-23 19:20:08

  • 人民论坛图解 | 中国抗疫经验向世界传递信心和力量

    在应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过程中,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采取有力举措防控本国疫情的同时,积极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经验、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全球战疫。
    2020-04-23 19:19:00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