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国际

  • 国际观察:蓬佩奥“干啥啥不行 甩锅第一名”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刻检验国格与人格。全球灾难面前,有人挺身迎难而上,有人突破人性底线。以蓬佩奥为代表的一些美国政客对内,蓬佩奥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成为美国防疫路上的绊脚石。美国多位分析人士指出,蓬佩奥在疫情防控上毫无建树。
    2020-05-01 16:57:25

  • 海评面:信息混乱,误导民众……揭开美政府防疫N宗罪

    “我希望办一些25000人参加的集会。” 4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个商业议题圆桌会议上提出要开“万人集会”的想法。而就在前一天,美国确诊病例突破100万,死亡人数高达6万。
    2020-05-01 14:56:38

  • 急于重启经济,但美国“最糟糕的日子”远没结束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止北京时间4月29日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010717例,占全世界三分之一;死亡病例58365例,超过了美国在越南战争期间的死亡人数。但就在同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表示,美国“最糟糕的日子已经结束”。在确诊病例持续增长的背景下,特朗普作出如此表态的背后,是重启经济的迫切和竞选连任的焦虑。
    2020-04-30 10:47:17

  • 【国际3分钟】蓬佩奥借“野生动物湿货市场”抹黑中国 被舆论骂...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讲话中呼吁中国等国家永久关闭“野生动物湿货市场”以减少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2020-04-30 10:47:11

  • 美国确诊破100万,过去100天白宫都做了什么?

    1月20日美国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当时很多美国人都不会想到,政客口中所谓“小感冒”,让美国社会陷入重大危机。
    2020-04-30 10:45:45

  • 美欲赢得疫苗“赛跑”,请别忘了“救命”初心

    中国一直秉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中国科技界争分夺秒的努力也是在践行这一先进理念。不管哪个国家在疫苗研发这场竞速中拔得头筹,都将肩负帮助普通人找回平凡生活的殷切期待。追根溯源,对生命的珍视和保护才是疫苗研发最初的动力,这也应该成为全球科技界携手前行的初心和使命。  
    2020-04-29 13:24:35

  • 中欧关系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当前的中欧关系挑战与机遇并存。挑战来自三方面。
    2020-04-29 10:27:42

  • 推动建立国际和平发展统一战线

    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本应促使各国团结合作共同抗疫,但以美国为代表的一些国家和势力不但自身抗疫不力还一再推卸责任、攻击他国,扰乱国际抗疫之战。
    2020-04-29 10:27:36

  • 一百万人感染,美国不该这样领跑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概率会在星期二突破100万例,成为全球唯一确诊病例破百万的国家。这个数字相当于5个意大利的确诊病例数,此外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过了5.6万。此前一天,全球感染新冠肺炎人数超过300万,也就是说,每3个感染者中就有1个美国人。美国政府对不起自己的人民,也愧对世界。
    2020-04-29 10:27:32

  • 国际抗疫聚光灯该分些给小国

    在当前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全球性危机中,美欧因疫情持续加剧而成为震中和焦点。但在舆论的聚光灯外,中小规模的发展中国家也在承受巨大考验和代价,只是没能引起足够关注。
    2020-04-29 10:27:29

  • “一带一路”开启全新的“共享时代”

    新华网4月26日报道,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一年来,成果喜人,成就巨大。特别是今年一季度新冠疫情暴发至今,我国对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达到2.07万亿元,对52个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2亿美元,中欧班列共开行1941列,“一带一路”正在变成“共赢之路”。
    2020-04-29 09:48:02

  • 同舟共济 并肩战斗

    疫情面前,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面对公共卫生安全这一全球性挑战,我们应同舟共济、并肩战斗。中国始终重视并推动国际协调合作,同各国一道携手抗疫,并为之付出了巨大努力。
    2020-04-29 09:19:45

  • 政治作秀只会矮化美国际形象

    “不要为特朗普辩护,攻击中国就行。”这是最近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委员会发送给党内各竞选阵营一份备忘录中的言辞。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规模暴发,美国政府和媒体频频“甩锅”中国,谎话连篇、任意栽赃,以推卸政府抗疫不力的责任,转移国内质疑的声音。
    2020-04-28 15:26:36

  • 抗疫艰难时刻,中国以各种方式给非洲朋友送去援助

    “你好,非洲!你好,中国!”马里中国商会主席多科尔·阿卜杜拉耶一句亲切的开场白,瞬间拉近了视频内外的距离。近日,中非合作抗疫线上交流会在广东省外事办举行,双方与会人士围绕如何携手战“疫”展开讨论。
    2020-04-28 15:26:15

  • 蓬佩奥式荒诞逻辑包藏祸心

    古有奸臣秦桧以“莫须有”罗织罪名,今有美国政客拿“可能”“或许”栽赃抹黑。
    2020-04-28 10:40:48

  • 国际舆论场“中国声音”须强起来

    新冠疫情目前在美国仍持续单日新增感染约3万人的势头,而美国一些政客不把精力放在抗疫上,反而竭力炮制针对中国的“追责论”“索赔论”。由于西方其他国家一些媒体和政客的推波助澜,尽管“追责论”“索赔论”毫无事实与法律基础,但在国际舆论场中,彰显中国立场的正义声音却偏小偏弱。对此,我们需要进一步探究如何改变这种局面。
    2020-04-28 10:16:28

  • 印企“绝佳机会”在合作而非火中取栗

    印度交通部长尼丁·贾德卡里近日在一场企业家网络会议上表示,鉴于目前存在强烈的仇视印度“北方邻国”(中国)的情绪,敦促印度企业利用这个机会生产那些印度严重依赖中国的产品。他还称,由于“对中国充满仇恨,没有人愿意与中国打交道,世界上很多国家都不想要中国的任何商品”。
    2020-04-28 10:16:05

  • 倾盖如故 久而弥坚

    4月16日,中国政府向非洲派出的首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专家组之一抵达布基纳法索。在布基纳法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及时的帮助受到布基纳法索各界欢迎和称赞。
    2020-04-28 09:38:26

  • 必须抵制挑衅现代文明的行径

    世界上所有负责任的媒体都应当坚定选择正义,共同守护人类文明基本价值。
    2020-04-28 09:38:09

  • 战胜疫情迫切需要国际合作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7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300万例。全人类正面临着本世纪以来最严峻的挑战,非常迫切地需要进行国际合作,以团结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共渡难关。
    2020-04-28 08:48:13

  • 新“丹麦神话”:中医药救了凯琳女士一家

    4月13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刘庆院长收到一条特殊的留言,它来自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合作伙伴“中丹创新中心”主任凯琳·维斯·安科斯提娜(Karin Vith Ankerstjerne)女士。
    2020-04-27 15:12:11

  • 蓬佩奥们的鼓噪有违人类良知

    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世界各国本应携手应对。抹黑中国,就能帮助美国对新冠肺炎百毒不侵?抹黑中国就能阻止疫情在美国蔓延?相信这一点,就如相信注射消毒液能医治新冠患者一样。美国那些鼓噪“中国责任论”的政客们,嘴上功夫真是比抗疫功夫大了很多。
    2020-04-27 10:03:44

  • 中美抗疫悬殊现实终将压垮谎言

    特朗普政府向中国大搞甩锅战略,带动了西方舆论对中国的攻击,恶化了中国的国际舆论环境。这种情况下,中国人需要沉得住气。我们的抗疫搞得的确好,美国和欧洲死了那么多人,确实不是中国的责任,这些重大事实翻不了盘。
    2020-04-27 09:49:53

  • 携手并肩共同医治受伤的世界

    新冠肺炎疫情已称得上有史以来首次全球同时面对的同一卫生健康危机。相信人类终将战胜疫情,但世界再也回不到疫前的样子。突如其来的危机影响了各个国家、企业、家庭乃至个人。不少国家大大减少对外人员联络,全球产业链被迫中断,商业个体苦苦挣扎,就业机会大大减少……经济、社会、安全等各领域都面临空前压力,人类生产与生活方式遭遇巨大冲击。
    2020-04-27 09:49:41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