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国际

  • 美国政客为拼大选践踏道义,可悲

    白宫正在考虑解散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特朗普总统在电视讲话中承认,随着重启经济可能会有更多美国人死亡,但“我们必须让我们的经济重启,我们必须尽快重启”。他鼓励美国人将自己视为勇士。
    2020-05-07 10:39:11

  • 面对西方政客的“滥诉”,不能沉默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给不少国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秩序带来重大冲击。在此背景下,美欧一些国家出现了“要求中国为疫情损失承担法律责任”的声音,甚至有人开始付诸行动。
    2020-05-07 09:58:16

  • 美军机密集飞越台海想干什么

    疫情防控表现令人大跌眼镜的美国海军,早在4月23日就曾披露先后40艘战舰上有官兵被感染,被感染的舰艇数量达到美现有舰艇总数的1/7(实际上,可能还有更严重的内情没有被披露)。在这种背景下,美国海空军侦察机近期大幅增加了在台海地区上空出现的频率。5月4日,美军2架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飞向东海,首次出现在台湾外围海域。美国人到底想干什么?
    2020-05-07 09:58:05

  • 中非合作抗疫彰显兄弟情深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广袤的非洲大陆蔓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000人,近一周确诊病例数上涨超40%,非洲正处于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持续上升期。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出警告:拥有近13亿人口且集中最多发展中国家的非洲大陆,可能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下一个重灾区。
    2020-05-07 09:53:57

  • 同心抗疫 友谊弥坚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与喀麦隆相互支持、通力合作,谱写了两国传统友谊的新篇章。
    2020-05-07 08:39:10

  • 诿过推责是赤裸裸的“政治讹诈”

    疫情当前最需要的是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争分夺秒救治患者,少一些诿过推责的谎言、少一些敲诈勒索的讹诈。否则,不仅过诿不了、责推不掉,而且这种赤裸裸的“政治讹诈”将成为人类抗疫史上的一幕丑剧。
    2020-05-07 08:39:03

  • 中国更有自信走向未来

    全球疫情,以人们始料未及的速度迅速蔓延,感染人数达到350万,病亡人数超过20万。一位哈佛教授评价说,疫情防控背后是治理体系。疫情给各国带来了同样的压力测试,在这样巨大的压力面前,最能体现一个国家的真实抗压能力。我们看到,中国社会一开始也有些手忙脚乱,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迅速站稳脚跟,联防联控,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逼停了疫情增长曲线。
    2020-05-06 10:15:39

  • 疫情激发欧盟强烈生存意志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着世界,也改变着欧洲。疫情加速了欧盟的危机,也给了欧盟走出危机的历史机会。整体上看,若把欧洲至今的抗疫分为上下半场,可以说,上半场疫情把欧盟推到生死存亡的边缘,而下半场的欧洲正在惊醒,有可能起死回生。
    2020-05-06 09:40:18

  • 新冠疫情会如何改变世界

    新冠肺炎疫情为什么会改变世界?这不仅是一个现实的问题,更是一个理论问题。在当代国际关系理论和历史叙事中,少有从病毒疫情的角度总结瘟疫究竟会对人类基本社会生活、国家间权力竞争和利益分配带来怎样的改变。
    2020-05-06 09:40:11

  • 国际防控机制亟待革新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但国际合作抗疫的牢固防线至今仍然脆弱,比如少数西方国家虽深陷疫情但仍不忘玩弄政治手段“甩锅”他国。事实表明,现有突发事件防控国际合作机制严重失灵,亟待革新完善。
    2020-05-06 09:35:52

  • 班农熬制一锅鸩毒,美国人会喝吗

    最近在美国舆论场一些阴暗角落接连冒出来的“中国责任论”,相当部分的源头都指向一个名字——史蒂夫·班农,白宫前首席战略师。
    2020-05-06 08:28:10

  • 美国疾控中心报告戳穿了谁的谎言

    中国有一句成语叫“反躬自省”,出自2000多年前的儒家经典书籍《礼记·乐记》,意思是回过头来检查自己的言行得失。有必要把这个词送给那些美国政客。做到反躬自省,是对生命的尊重,是对文明底线的维护;做到反躬自省,才能守住立信于己的底线,没有这个底线就不能取信于人,所有的表演都注定为国际公义、文明社会所蔑视。 
    2020-05-05 16:57:00

  • 怀疑中国病亡率纯属政治化的臆测

    在中国疫情病亡率问题上无理取闹,既做不出什么文章,也于抗疫救人无补;既自欺欺人,也贻笑大方。
    2020-05-05 10:38:40

  • “戏精”政客,多听听本国公众的声音

    大疫当前,某些一心想捞取政治资本的“戏精”政客,实在应该好好听听本国公众的声音。须知造谣生事无法消灭病毒,攻击抹黑不能挽救生命,摒弃冷战思维,尽快承担起一国政府对民众应尽的责任才是正道。
    2020-05-04 14:03:54

  • 借疫情攻击中国必遭历史唾弃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无数家庭遭受疫情带来的苦难。但这种灾难却成为过气政客斯蒂夫·班农等一些极端反华人士的“狂欢”,他们通过攻击中国疯狂“刷存在感”,以达成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2020-05-04 14:00:08

  • “眼盲”自然看不到中国疫情数据的真实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以及对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在世界上第一个通报疫情信息,并付出巨大努力和牺牲赢得对疫情的控制。
    2020-05-04 13:57:06

  • 拿病毒起源栽赃陷害只会自食苦果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部分美国政客不仅不全力为本国的疫情防控尽责出力,反而不遗余力地将疫情政治化,并进行各种甩锅,妄图掩盖或逃避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
    2020-05-04 13:55:53

  • “冷战活化石”兜售的都是什么货色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人类遭受百年未遇的传染性疾病挑战。据世界卫生组织5月3日公布的数据,全球累计确诊近335万例,累计病亡超过23万例,且病例数量还呈上升走势。病毒不分国界,抗疫不分种族,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2020-05-04 13:49:06

  • 漠视“生命至上”何谈人权(钟声)

    有些人鼓吹的所谓“人权”,一向是美国一些人举在空中的幌子、拎在手里的棍子。面对凶险疫情,漠视“生命至上”、抛开“救人第一”,空喊“人权”目的何在。
    2020-05-04 13:47:57

  • 【地评线】荔枝网评:中欧班列逆势增长,画出团结合作的最美曲线

    据了解,今年4月份,中欧班列总开行数量和去程、回程班列开行列数三项指标,均创单月最高纪录,进一步扩大了1—3月中欧班列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
    2020-05-04 13:29:33

  • 中非政党友好交往故事之二:疫情按下暂停键,政党交往不掉线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和南非共产党联合举办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和南非共产党的思考和实践”为主题的网上交流系列活动。
    2020-05-02 16:34:18

  • 海外网评:疫情扩散蔓延,美政府难逃“三宗罪”

    疫情期间,一名危地马拉儿童被美国驱逐出境。人们越来越清楚地看到,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忙于全世界甩锅推责的美国政府,恐怕才是最大的麻烦制造者。
    2020-05-01 17:12:28

  • 【中国网评】共和党政客连锁索赔中国,下的是特朗普连任大棋

    细心的人们会发现,近来热衷于“甩锅”中国的美国政客,几乎清一色来自共和党。“做得特别差”的特朗普政府,又想走得特别远,共和党的这盘大棋,下得有点难。
    2020-05-01 17:03:10

  • 【国际3分钟】五一特辑:与时间赛跑,请记住他们的样子!

    白衣执甲为苍生,在这个特殊的国际劳动节,让我们记住他们的样子,向全球抗疫医护工作者致敬!
    2020-05-01 16:58:49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