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国际

  • 就在刚刚!中欧班列国际合作防疫物资专列从武汉开出

    从“世界驰援武汉”到“武汉回报世界”,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中国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2020-05-09 17:39:43

  • 散布“政治病毒”妄图“甩锅”,美国政治丑剧让国际社会大跌眼镜

    在本国疫情不断蔓延之际,美国一些政客却不断造谣生事,接连散布“政治病毒”,妄图“甩锅”中国和世卫组织,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的政治丑剧,让国际社会大跌眼镜。
    2020-05-09 17:33:26

  • 中欧班列逆势上扬书写大国抗疫担当

    中欧班列驰骋万里、逆势上扬,满载着合作共赢、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的大国担当,擘画出美美与共的新时代最美画卷。我们有理由坚信,只要全世界团结一致、荣辱与共,疫情的阴霾必将很快消散而去,经济繁荣复苏的“春天”必将到来。
    2020-05-09 15:50:45

  • 中国抗疫“成绩来之不易”!研究东西方政治文化的学者这样看

    中国抗疫为什么“能”?在向西方讲述中国抗疫故事的学者中,出生于加拿大的政治理论家贝淡宁(Daniel A. Bell)格外引人注目。
    2020-05-09 14:32:19

  • 无人可以置身事外

    新冠肺炎疫情横扫全球,几乎没有国家幸免。感染者中不仅有普通老百姓、医护人员,还有一些国家领导人和好莱坞巨星,如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美国著名影星汤姆·汉克斯及夫人都感染了新冠肺炎。汤姆·汉克斯病愈后接受采访时说:“没人愿意在我身边久待,我让人们感到很不安。”足见新冠肺炎给人们心理上造成的恐慌之大。
    2020-05-09 08:39:17

  • 美国来势汹汹,中国需做长期应对准备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星期四宣布成立共和党的“中国工作组”,应对来自北京的“各种地缘政治威胁”。由于共和党把强化对中国的敌意与向中国甩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的锅紧密结合了起来,这成了该党竞选的核心战略,民主党议员没有加入这个“中国工作组”。
    2020-05-09 08:01:06

  • “甩锅”歪理完全站不住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某些美国政客“甩锅”中国的奇谈怪论层出不穷。无端指责之词、霸凌打击之举,不断挑战人们的认知底线,让国际社会看得瞠目结舌。然而,谣言成不了真,歪理立不住脚,美国“甩锅”中国的行径,在眼亮心明之人看来,卑劣!
    2020-05-09 08:00:56

  • 中国要把抗疫真相讲给世界

    不管我们是否意识到这一点,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与欧美一些国家的关系正处于深刻变化当中。今天我们应该提出并回答的问题是: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一全新局面?
    2020-05-09 07:40:00

  • 中国驻美大使发声:怪罪中国并不能结束疫情

    崔天凯强调,“逢中必反”将把中美推向脱钩,贻误合作抗疫的努力,影响后续恢复经济增长和应对其他全球性挑战的合作。这么做,美国从中得不到任何好处,指责游戏该结束了。
    2020-05-08 17:53:28

  • “甩锅”中国,无助于美国疫情防控,更无益于国际抗疫合作

    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后,美国一些政客不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本国抗疫上,而是挖空心思栽赃“甩锅”,变着花样污名化中国,抛出的各种奇谈怪论无不暴露出其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
    2020-05-08 17:04:11

  • 环球网评:真心奉劝美国,莫让历史重演

    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仿佛在美国按下了“快进键”,截至5月6日,美国确诊病例突破120万,占全球总数的1/3。灾难重现,惨剧重演。《大流感:最致命瘟疫的史诗》中所描绘的场景再次浮现于眼前。
    2020-05-08 16:50:25

  • 人民网评:再问美国政客,这就是你们说的人权吗

    “用尊重人道的方式来消灭人,美国可谓是行家里手。”这是美国建国半个世纪之际,法国著名政论思想家托克维尔写进《论美国的民主》中的一句名言。近两百年过去了,托克维尔的洞见被“人权卫士”一次又一次验证。
    2020-05-08 16:47:37

  • 人民网评:请问美国政客,老人有活下去的权利吗

    生命权是最基本的人权。灾难来临时,如何保障最脆弱群体的人权,是对一个政府执政理念和能力的考验,也是对一个社会文明进化程度的检视。
    2020-05-08 16:45:14

  • 海评面:疑点重重!三问美军生物实验室

    德特里克堡,一个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生化武器基地。不到一年时间,这个实验室先后经历了调查、关闭、质疑、重启。如今,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笼罩在这间实验室上空的疑云也越来越多……
    2020-05-08 16:41:57

  • 海外网评:疫情小组撤留一夜反转,折射美政府抗疫乱象

    美国政府打算解散“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一事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反转。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疫情应对工作组仍将继续工作,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和白宫全球艾滋病防治计划协调人柏克斯,将继续担任疫情工作组的现有职务。
    2020-05-08 16:39:59

  • 欧美反智现象背后的深层原因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的过程中,英美国家不断出现的“5G传播病毒”“喝消毒剂治病毒”“炒掉福西”“新冠是比尔·盖茨的一场阴谋”等言论和事件也反映出其社会中的反智反科学风气远比我们想象中浓厚。
    2020-05-08 09:17:37

  • “西方对华疫情舆论”并不统一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欧洲对华舆论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先是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期,讥讽和抹黑中国,比如德国《明镜》周刊在封面报道中说新冠病毒是“中国制造”;接着到了欧洲也开始遭受疫情冲击,既求助又警惕中国;等到疫情进入全球大流行后,欧洲开始借助疫情反思中欧关系与全球化。
    2020-05-08 09:16:43

  • 如何有效反制“国际追责”论调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国际上针对中国的“追责/索赔”论调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美国国内的民间集体诉讼和个别州的检察官诉讼;第二类是美澳等国政客要求本国政府对中国施压、索赔;第三类是一些国家的律师或非政府组织向人权理事会等机构提出“追责”或“索赔”。
    2020-05-08 09:15:30

  • 中国给我们带来希望之光

    中国积极主动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提供人力和物力支持,犹如雪中送炭,鼓舞了世界上成千上万的民众。这为促进人类团结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0-05-08 08:20:40

  • 为凝聚全球抗疫合力鼓与呼

    人心齐,泰山移。凝聚命运共同体意识,聚合人类共同意志、共同行动的强大力量,这是战胜疫情的必要条件。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为凝聚全球抗疫合力鼓与呼,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这是全球媒体应有的主流价值理念。
    2020-05-08 08:20:35

  • 蓬佩奥“甩锅”、落井下石的恶劣行径,正在透支美国的国际信誉

    3月份以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媒体的曝光度迎来了一波新高,可他并不是为了团结全球力量积极抗疫,而是为掩盖美政府抗疫不力频频“甩锅”。
    2020-05-07 19:47:42

  • 科学与理性才是抗疫“特效药”

    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日前在接受美国《国家地理》采访时再度反驳“新冠病毒源自中国实验室”的阴谋论,认为病毒首先是自然进化,然后越界到人类,他也不接受病毒从实验室“意外逃脱”的说法。
    2020-05-07 10:47:52

  • 新发现越来越多,看华盛顿如何演下去

    美国的执政团队现在一定很害怕美国和欧洲科学家们对新冠病毒早期传播的新发现,因为它们不仅增加了人们对这种病毒的认识,而且正在动摇特朗普政府的整个竞选策略。那个策略是建立在一个反科学和反政治常识的奇葩逻辑之上的。
    2020-05-07 10:42:49

  • 几句狠话改变不了全球产业链

    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西方一些国家的政客为推卸自身责任加大了对中国的舆论攻击力度,其中一种威胁是推动本国产业链与中国“脱钩”。国内一些学者受此影响也在表达担忧:如果西方重建生产体系,中国将被世界孤立,制造业将面临整体萎缩。果真如他们所说,全球产业链的“天”要变了吗?
    2020-05-07 10:42:41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