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国际

  • 谁在把人类拖入病毒与对抗的双重险境

    抗击疫情不仅是一场人类同病毒的战争,也是事实同谎言、合作与霸权的较量。谁对谁错、谁胜谁负,时间将做出公正的裁决。
    2020-05-15 08:56:08

  • 疫情将加速世界多极化进程

    如果回顾历史上人类遭遇的灾难,可以发现灾难过后人类往往大踏步前进了。这次疫情极有可能产生这种“补偿效应”,从历史经验来看,疫情将通过三种方式在三个层面来改变世界。
    2020-05-15 08:24:27

  • 二战老兵的战疫故事

    在刚刚过去的国际护士节,世界各地的人们以不同方式向医护人员表达感谢,为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付出致以敬意。在英国,百岁老人汤姆·摩尔以实际行动支持医护人员的战疫故事,激励着抗击疫情的人们。
    2020-05-15 08:08:43

  • 合作抗击疫情 共建健康丝路

    日前,习近平主席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通电话。两国元首讨论了如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加强双边合作,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及两国在国际组织的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2020-05-15 07:39:48

  • 顺应市场规律才能助力发展

    中国持续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同全球伙伴一起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就是对世界经济稳定和全球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2020-05-15 07:39:38

  • “身边的疫情”何以撼不动特朗普的重启决心?

    近日白宫周围骤然成为新冠确诊病例多发的热点:5月7日,总统特朗普一名贴身随从被曝确诊;5月8日,副总统彭斯新闻秘书米勒被证实确诊;稍后,特朗普长女伊万卡的一名私人助理也被证实确诊。
    2020-05-14 16:58:57

  • 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应当受到国际社会共同谴责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进一步蔓延恶化。在各国都忙于抗击疫情之时,作为全球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国的一些政客及媒体却忙于编造谎言“甩锅中国”,炮制一系列骇人听闻的阴谋论,借疫情大搞政治操弄,此番操作是十分不道德的,且对美国民众乃至世界民众都是十分不负责任的,应当受到国际社会的共同谴责。
    2020-05-14 16:57:32

  • 这种“稀土法案”只会损害美国自己

    据报道,近日美国参议员泰德·克鲁兹试图推动稀土融资法案,希望对美国矿山开发商和购买其产品的制造商提供税收减免,以帮助振兴美国稀土行业,还将要求美国国防部在所有武器中使用美国产的稀土产品,以摆脱对中国稀土产品的依赖。
    2020-05-14 09:41:57

  • 下好“后疫情时代”的“先手棋”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已经对国际经济、金融甚至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政治格局产生重大冲击和影响,其发展及后续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如何看待和审视国际经济现状和未来走势,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2020-05-14 09:36:42

  • “信息疫情”充斥着傲慢与偏见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之际,一场针对中国的“信息疫情”也如猛虎般扑来。
    2020-05-14 09:36:27

  • 全球复工复产须走好“平衡木”

    近期,欧洲地区多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先后采取解封措施,加快复工复产步伐。这预示着欧洲疫情防控形势步入新阶段,为全球抗疫和经济发展提振信心。如何走好控疫情和稳经济的“平衡木”,是欧洲面临的新考验。
    2020-05-14 09:29:11

  • “中国担责论”在国际法上根本站不住脚

    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球大流行后,美国一些政客叫嚣所谓“中国是病毒的来源地”“中国担责”“中国赔偿”,并挑起美国地方政府和个人在美国联邦地区法院对我国政府提起诉讼,更有甚者,鼓动在5月18日即将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上对中国进行“集团索赔”。那么中国是否需要为疫情承担国际责任呢?我们可从国际法角度进行分析。
    2020-05-14 08:32:42

  • 携手抗疫,书写中津友谊新篇章

    5月11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从长沙启程,奔赴位于非洲南部的津巴布韦。这批专家来自湖南省多家医院,很多人刚刚从国内抗疫一线撤下来,就又马不停蹄地转战非洲抗疫战场。经过14个小时长途飞行,专家组一行12人抵达津首都哈拉雷。津地方政府部长莫约亲自率队前往机场,迎接来自远方的白衣天使。
    2020-05-14 08:32:11

  • 滥诉闹剧的实质是践踏国际法治

    滥诉闹剧是在公然践踏国际法治。法律是用来维护公平正义的,绝不该沦为美国一些政客大搞“政治讹诈”的工具。在全球蔓延的疫情面前,奉劝美国一些政客清一清头脑,悟一悟“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之道,以维护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重,不要一再害人误己。公道自在人心。
    2020-05-14 08:11:41

  • 中国产品助力全球抗疫

    一天之内5架外国军机来上海“带货”,世界最大运输机多次往返中国运载防护装备,多国航班采用客机执飞货运来华“自提”医用物资……这段时间,来自全球的货运航班密集抵华,满载着一批又一批中国生产的防疫物资飞向世界各地。
    2020-05-14 08:11:22

  • 连戴口罩这件事,白宫都在玩“双标”

    5月11日,在总统特朗普的要求下,白宫工作人员终于戴上口罩。然而,在当日召开的记者会上,总统似乎是现场唯一不戴口罩的人。怎么?戴口罩这件小事,也要“双标”?
    2020-05-13 20:31: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向12国军队提供防疫物资援助

    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深入践行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应相关国家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于5月12日和13日派空军飞机分别向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泰国、巴基斯坦、尼泊尔、阿富汗、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12国军队提供防护服、医用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
    2020-05-13 19:30:02

  • 化身“生命线”,点亮“中国红”

    5月9日上午10时,满载3500立方米、294.42吨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的75041次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吴家山站开出,驶往塞尔维亚共和国首都贝尔格莱德,支援塞尔维亚及周边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5-13 13:34:18

  • “谁引领谁”的拉锯战,将决定未来的中美关系

    新冠肺炎疫情自今年3月集中暴发至今,美国一些政客变换各种招数,操弄“甩锅”把戏,想把其疫情恶化的责任推卸给中方。
    2020-05-13 10:27:17

  • 美式“平民主义”就是“美国优先”

    美国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波廷杰近日用中文发表的“五四演讲”,显然受到美国官方的重视,与美国现政府班底中其他官员的讲话有所不同,其中既有政策宣示的成分,又有一些结合波廷杰自身“中国学”或中国问题研究背景,与中国近现代史相关联的内容。其主旨,就是希望在中国内部引起更多的对立和对抗,试图把中美之间的问题转化为中国内部的矛盾。
    2020-05-13 10:24:12

  • 日本对华思维“感染”消极因素

    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合作和抗疫守望相助方面,中日两国从政界到经济界,从企业到民间的多层次互动,深化了官产学研各界的热情与合作。
    2020-05-13 10:22:10

  • 中非合作抗疫诠释命运共同体深刻内涵

    当地时间11日下午,来自中国的医疗人员抵达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他们随机带去呼吸机、检测试剂盒等亟需防疫物资,物资包装上的中英文题字“兄弟无远,携手同行”格外醒目。中非向来是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和好兄弟,中非合作抗疫诠释命运共同体深刻内涵。
    2020-05-13 09:13:52

  • 荒诞背后皆丑陋 做人不可蓬佩奥

    荒诞,用以形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错误言行,未曾想竟异常贴切。蓬佩奥,把“撒谎、欺骗、偷窃”一套理论堂而皇之拿上台面并厚颜无耻地用在外交场合,硬是活生生把美国国务院改造成哗众取宠的丑剧班子,蓬佩奥本人无疑是其中入戏最深的“政治小丑”。
    2020-05-13 08:37:47

  • 忙于造谣抹黑的美国政客正把天灾变成人祸

    “现在在美国任何为中国说公道话的人都会担心‘掉脑袋’。”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日前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这样说。他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国政府目前充斥着反华论调,很多美国人知道抨击中国是不负责任的,但他们不敢声张,这似乎重回麦卡锡主义时期。
    2020-05-13 08:14:55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