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 共绘蓝图-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国际

携手并进 共绘蓝图

于 红
2019-02-14 08:51:54  来源:人民日报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和文莱两国将继续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务实合作领域,发掘新的合作增长点

  中国和文莱两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建交以来,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两国关系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和大小国家关系发展的典范。2018年是中文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11月,习近平主席对文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主席首次访问文莱,也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3年再次访文。两国元首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文关系步入新的历史阶段。这一年,中文“一带一路”合作渐入佳境,两国对共建“一带一路”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规划。恒逸文莱石化项目、“广西—文莱经济走廊”两大旗舰项目顺利推进,中资企业承建的文莱首座跨海大桥——大摩拉岛大桥建成投入使用,中国连续两年成为文莱最大的货物贸易进口国。

  近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两国传统友谊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国已开通斯里巴加湾市同中国6个城市的直航航线,人员往来更加便利,中国已成为文莱最大的海外游客来源国。

  展望2019年,中国正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文莱也正为实现自身“2035宏愿”持续努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将继续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务实合作领域,发掘新的合作增长点。双方将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拓新的合作机遇,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和文莱两国将深耕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继续谱写友好合作美好篇章。

  (作者为中国驻文莱大使)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委内瑞拉局势的三种可能

    自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就任“临时总统”后,委局势持续紧张。目前委总统马杜罗仍然得到最高法院和军队的支持,但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干涉正试图从经济、外交甚至军事等方面向委政府继续施压。

  • 中工时评:治理餐厨垃圾,咋办好?

    在农业农村部1月8日进行的全国非洲猪瘟防控远程培训上,该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要“杜绝使用餐厨剩余物喂猪”,在此之前,该部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出现的原因之一,就是在饲喂过程中使用了餐厨剩余物。

  • 中工时评:美国建墙僵局何时破解

    从去年12月22日至今,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有20多天,创下美国史上政府关门时间最久纪录。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不建墙无预算”,国会民主党人则决意与总统死磕到底。

  • 中工时评:老旧住宅电梯更换该由谁买单?

    高楼云集的上海市,服役超过15年的电梯已经有3万多台。根据该市住宅小区《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上海将全面实现对使用满15年以上的老旧住宅电梯进行远程监测

人物

  • 翟天临人设崩塌,吃相让学术蒙羞

    刚刚在春晚上出演打架角色的“学霸”明星翟天临,近日遭到了360度无死角的学术打假。惯于在社交媒体上秀自己“写论文”的演员眼看事情越闹越大,发“帽子”的北京电影学院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坐不住了。前者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建设

  • 谨记,舆情从来不休息

    演员翟天临因为直播中问了一句“知网是什么?作为一件多元主体舆论事件,这当中投射出的种种问题,尤其是舆情回应和处置的过程,值得我们反思。

  • 林志玲春晚节目引争议:不甘寂寞的替身不是好替身

    林志玲在央视春晚表演水上芭蕾节目《绽放》获得一致好评,但近日却曝出“替身争议”, “水下替身”本人发文称“志玲姐姐在排练最后一天才来到现场”。

  • 带来价值的奋斗才有力量

    认识胡善辉,是在去年9月的一期电视节目上。这个英俊刚毅的大男孩,很难让人联想到他就是希望工程照片中流着鼻涕的孩子。那张让人印象深刻的照片,曾给很多人带来了感动。照片中的他穿着破烂棉衣正在大声朗读,流着鼻涕、张着大嘴、专注读书。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